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從林榮德看國民黨「改革」

◎ 康進成

國民黨大選失利,主席吳敦義負罪請辭,黨內掀起一片改革聲浪,就在青年軍衝入黨部,高喊「老賊下台」,以及「國家路線不容模糊,紅統滲透必須清除」等語,引起黨內大亂之際,突然傳出中常會已推派中常委林榮德擔任代理黨主席之職,讓大家一片錯愕。

林榮德何許人也,外界摸不著頭緒,從前新聞圈也沒聽過這個人,有重大事件時,也沒看過他出面表達任何言論,幾乎是很少受到政界的注意,也可說他在政壇的影響力尚有不足,直到媒體公開他的身分,大家才知道原來林榮德是台商,在中國有投資事業,並曾任台企聯的職務,也因這台企聯的背景,更加深國人對國民黨是否真能切斷紅統滲透的疑慮。這種毫不避嫌的安排,只能說國民黨掌權當局有意繼續蠻幹下去,毫不在乎選民的質疑。

林榮德經商有成,在台商界固然叫得出名號,但對大部分的台灣人民或國民黨員而言,是一個非常陌生的人。而國民黨目前還是台灣最大的在野黨,這次大選慘敗,正值體虛氣弱,全黨上下力求改革方殷,怎麼會突然出現一個諱莫如深的人出來代理主席?雖名為代理主席,但也是主席,在三月改選之前,他可以介入黨的情資、路線和政策是毫無疑問的,否則又何須黨主席呢?總不會黨主席變成了秘書長或中常會的橡皮圖章或人形立牌吧?

尤有甚者,這個代理主席是如何在中常會被推出的,外界也不得而知,只知道在青年軍以肢體抗爭之際,中常委聚集在小房間開會,之後就宣布了林榮德出任代理主席,也不知有哪幾個中常委出席,或透過怎樣的過程「互推」選出,有沒有合乎程序,完全沒有交代。如此輕率,如何讓外界相信國民黨是真心誠意在反省、檢討和改進,看來也不過是一場黑箱裡的宮鬥而已。

林榮德一九九六年選過國大代表,但二十多年來並無接受新民意的洗禮,代理秘書長曾銘宗也是不分區立委出身,並非民選立委,一樣不具民意,兩個不具民意的人要來領導一個以選舉為導向的政黨,反映出來的是國民黨視民意為無物的傳統性格,因此,要談改革根本是自欺欺人!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