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應設法讓吳斯懷辭不分區立委

◎ 劉熙明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因選舉慘敗而辭職,吳的不當措施也是立委慘敗之因,主要是提名葉毓蘭與吳斯懷等支持香港暴警與言論協助敵國對抗友軍美國等被視為紅統作為的爭議人物。

他們兩人除了凸槌言論外,吳斯懷更成為「綠營文宣的提款機」。吳敦義又在黨務人事上重用缺乏政治誠信的蔡正元為國民黨副秘書長,蔡在選舉前夕竟然出奧步,試圖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的王立強以威脅利誘方式,要他改變說詞,謊稱他是遭到民進黨邱義仁收買而說中共金援國民黨選舉的假消息,企圖扭轉不利的選情。此奧步被捉包後,又在學生世代與中間選民留下惡劣形象,此對國民黨選情又是雪上加霜。

如今蔡正元去職,邱毅也無法進立法院,但葉毓蘭與吳斯懷是新任立委,國民黨如果要避免被拖累與避免被美國懷疑,果斷處置設法讓他們兩人請辭不分區立委,尤其是吳斯懷,以避免國會被植入「紅色特洛伊病毒」,國民黨全黨再受牽累,如此應可逐漸取得學生世代與中間選民的信任。否則,這「紅色特洛伊病毒」勢必讓國民黨繼續當機。

(作者為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