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感謝、感謝、再感謝

◎ 黃天麟

二○二○總統及立委大選揭曉,蔡英文以八一七萬票當選,得票率五十七.一%,大贏韓國瑜二六四萬票,創下一九九六年總統直選以來最高得票紀錄,立委方面也拿下六十一席的過半席次,民進黨完全執政之局確定延續。這結果大體上符合我們選前的預測。

對此結果,第一,筆者要向投給蔡賴的八一七萬國人深深表達我的感謝,你的票進一步鞏固了台灣的民主,向全球宣示,台灣是高民主素養人民的國土。台灣文化、政治、軍事、經濟已均與世界合流之情況下,台灣選舉已不是台灣地方上的選舉,而也是牽涉到國際政經舞台的選舉,備受各國關注。

第二,我內心感謝所有同胞的和平、理性與睿智,雖有些地方或有見解之不同,有些有嘉年華之氣息,但熾熱之選戰,二、三十萬人的大集會都在和平中落幕,讓民主在台灣更顯示其價值。

第三,我也懷念那些中國國民黨戒嚴專制政權時代(一九四九至一九八九),不顧生死為台灣、為民主在國內外奉獻生命、時間、財產的先烈、先進。他們現在多已過世,但沒有他們哪有今天?我們今天的喜悅,是他們努力的結果,感謝你們。

第四,我也要感謝在朝的文武官員,克服在議會的公開場合中所遭受的無理質詢,堅守崗位,維持治安,專心圖治,使經濟運轉順暢,整個大選和平理性落幕。

「韓流」這一驚濤駭浪,導致了二○一八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得票率下降至三十九.二%,慘景與當今韓國瑜得票率三十八.六%相仿,驚醒了民進黨。提早爆發的網路滲透危機,讓民進黨有一年多的時間補破網。畢竟事實與污衊不同。台灣經濟在蔡政權內閣冷合政策下,已是亞洲各國中表現最亮麗的經濟體(請參閱拙文「小英景氣」)。「騙人一時,但不能長久」,當國人開始察覺韓風的「高雄又老、又窮、又醜」、「台灣經濟蹉跎了二十年」是一場政治騙局,逐步認清台灣經濟當今之困境主要源自與中國之經濟結合,馬政府時期統合政策下,台灣竟落入負成長的慘景。謊言一被戳穿,政治品德必漸失,終被唾棄。

二○一八年十一月,當民主派九合一大敗後,許多人怨嘆「台灣人三好加一好無救」,非也。台灣畢竟是東亞教育水準最高國家之一,此次大選證明了一切。國人是理性的,大部分人都以台灣人為榮。感謝國人,我們的理想在理性、和平、睿智的驅動下,將會逐步完成。感謝、感謝、再感謝。

(作者為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現任國策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