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品德誠信 真的非常重要

◎ 王瑞興

韓國瑜敗選,意料中。趙少康曾盼韓能望似人君,選票證明趙的先見之明,正因如下理由敗選,也拖垮國民黨。

一、誠信問題。去年初韓表示:「二○二○總統大選完全不在我考量中,四年任期當然會做滿。」旋即偽稱參選係上奉天意,下承民意之託。那一刻起,韓已注定敗選。從選舉結果來看,前年韓贏陳其邁十五萬票,此次輸蔡五十萬票,高雄市民已用選票否決韓的天命民意論。

二、品德爭議。歷次總統大選從無正副總統候選人有韓如此大的品德問題,而品德是擔任元首基本要求。對蔡賴政治理念,儘管個人不能苟同,但其品德操守,在大選中少受質疑。

三、才能不足勝任。韓的學經歷一般,如果謙恭為懷,選用幹才,做好高雄市長,韓將是勵志楷模。不幸的是,市府小內閣豬隊友狀況不斷;韓對於市政,顯得生疏與無知。

四、庶民形象破功。高雄市長選舉時,韓自稱一碗滷肉飯及一瓶礦泉水打選戰,塑造庶民形象,選戰策略,無可厚非。但市長選後陸陸續續爆出的新聞顯示,韓的財產及生活非庶民可比。

筆者一生挺藍,這次含淚都無法投韓,無關中國大陸打壓,也未受香港反送中影響,純係韓個人形象讓人投不下去。

兩次選舉,藍綠對抗內耗,選後,盼望朝野和解,休養生息,致力民生。否則,一再內鬥,人民只能自求多福。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南投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