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勝選不過是新戰鬥的開始

◎ 黃世澤

台灣總統暨國會大選結果出爐,筆者下筆時,民進黨大勝該無懸念。慶幸的是,韓國瑜想用民主選舉把台灣騙走的陰謀失敗,只不過,民進黨必須警惕,勝選只不過是新的戰鬥開始,因為共產黨必改變戰略,而有些地方,民進黨必須要做好。

首先,這次台北市,選擇與韓國瑜保持距離的立委都選得還不錯,因此,中共有可能要借這個投票結果,在國民黨內扶植一下形象清新的傢伙,行馬英九式欺騙路線。因此,蔡英文政府不單要持續讓吳怡農這類優秀候選人得到歷練,另一方面,各地亦要嚴防馬英九式欺騙路線死灰復燃。因為部分都會區的選民,仍然未對中共的狡猾及危害,有深切的認識。

另一方面,這種欺騙路線,亦會在政黨上發揮出來。為何吳斯懷之流可以上壘,除了這次國民黨故意犧牲自己來讓一些擺明是共諜的傢伙上台外,像台灣民眾黨這類具欺騙力的政黨亦有關係。台灣民眾黨現時故意扮作是綠的,但柯文哲等人的行為,實際是破壞整個綠營的力量。這種伎倆,中共在香港一度用得十分成功,分化了支持民主的力量,所以焦土派,以及舊國民黨黃毓民搞出來的熱普城派系,用這種手法令民主派陷入苦戰。這教訓必須警惕。如果柯文哲不把他對中國的看法講清楚,說明白,台灣民眾黨可以直接當成藍營來處理。如果沒有這股欺騙力量,相信民進黨在不分區立委會選得再好一點。

當然,在經濟問題上,民進黨政府必須更清楚說明,其實中國並不是台灣的經濟增長動力,中國現在也沒錢了,又何來金錢會促進台灣經濟發展?只會是台灣的競爭對手。台灣經濟不靠中國會更好,這是台灣人要有的認識。而年輕人亦需向香港「黃色經濟圈」的做法學習,讓那些出賣台灣的商人,全部在台灣一分錢都賺不到。台灣在經濟政策上,亦要支持愛台商人。對那些賣台商人,在政策上不必對他們作任何優待,沒有理由台灣人的錢,要讓賣台的人來賺。

總言之,民進黨對於大選的勝利,高興一天就好!因為台灣主權未正式獨立,擺脫中國的威脅前,戰鬥每天都在持續。

(作者是居德英籍時事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