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讓一中黨走入歷史

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如果投票結果與封關前民調相符,台灣政治勢力將大重整,長期不義統治台灣的國民黨勢必瓦解,國際社會必須正視台灣人民的獨立國家意向,中國也應棄置虛構的「一個中國」立場。

想重返執政的國民黨,嚴重分裂,總統候選人不成格局,選戰耍嘴皮,東拉西扯,流於搞笑,不合人民期待,更與國民黨過去的立場相背。中國對台灣的併吞意圖和滲透顛覆手段依舊,國民黨第二代卻選擇迎合共產黨,反對立法防範共黨滲透。

流亡政黨第二代不甘心本土化,想能混就混,不思交棒,註定會因青年世代的崛起而瓦解。新世代具理想主義、本土主義,以民主與主權獨立國家為中心,不會留戀一個中國的迷思。

六十年前,美國大使莊萊德報告國務院,認為台灣人性格投機,缺乏組織政黨與協商合作的經驗,主張繼續支持反共的蔣介石政權。現在情形正相反,國民黨親中反美,敵友不分要與美、中保持「等距」,自毀立場,也失信於美國和自由世界。

台灣是美國戰後安排國際秩序的一部分,中國企圖改變現狀,建立東亞霸權,台灣在西太平洋做為自由世界不沉的母艦,地位至為重要。國民黨屈從一個中國框架,逐步陷入中國圈套,民進黨嚴拒中國併吞,符合自由世界利益。美國和其他自由世界盟國都樂見執政黨獲勝。

蔣介石無端把台灣拖入「國共內戰」,台灣變成雙方的「問題」。但兩蔣均已作古,跟國民黨流亡者已認輸。已經質變與量變的「中華民國」並無意願、也無能力改變中國現狀,北京當局應該放棄內戰思維。

香港青年崛起拒當中國奴民,台灣人民選擇自己當家做主,或寧當一中奴民,世界都在看。(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