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女性談總統大選

氣得決定出來投票

◎ 詹宜珊

看完星期日的總統辯論會,讓平常對政治冷感的我決定站出來投票!難以想像台灣會有這種素質的總統候選人,沒有一點政見表現,只有空虛的口號,加上理歪氣壯的態度,意圖吸引一些韓粉同溫層的支持。

針對媒體提問關於新莊王小姐事件請韓國瑜提出解釋,但他並沒有正面回應,反而痛罵是沒水準的媒體。然身為公眾人物,受到大眾的檢視本就理所應當,更何況他是要參選領導整個台灣的總統候選人,全民的未來都將交到他的手上,這樣的情況下且不說媒體,我想任何一個小老百姓都有資格來請教他這個問題。而他顧左右而言他,甚至還提是不是要知道他「什麼時候不是處男」?請問這是一個身為政治人物能夠隨意說出口的嗎?連娛樂圈的藝人都要接受放大檢視,因為公眾人物的行為會對很多民眾造成影響(尤其青少年),接受檢驗是身為總統候選人不可逃避的義務,若韓國瑜沒有這樣的體悟,別說你想當總統,我認為連政治圈你都不應該進入,或許當個貨真價實的「庶民」,對你來說會是更好且更自由的選擇。

(作者任職電子產業,新北市民)

請為下一代思考

◎ 陳韋如

我的核心價值是:國家主權、經濟自主、反核能。我關心政治,但不盲目成為誰的粉絲。二○二○大選不能投泛藍!這不是藍綠問題,而是國安問題!

我觀察泛藍支持者,分為三類:

第一,五十五歲以上中老年人,分為外省人與本省嬰兒潮世代,前者具統治方優越感,痛恨與自己不同顏色。後者則是搭上經濟起飛而生活無虞的人。相較上一輩,這類人享受自由,卻根深蒂固認為顧好自己就好,深怕自身利益被搶走,輕視自己的社會責任,從不反思得利的同時,國家正失去了什麼。他們說台灣太自由,殊不知這份自由讓他們過得很好、想說什麼都行,但當被質疑,他們無法接受甚至攻擊對方。

第二,卅五到五十歲中年人,受過教育自視甚高。有些是酸民,有些是政治冷漠。冷漠與無知限制了思考,用明明有讀書卻好似沒讀書的腦袋,去接收或散佈詭譎偏誤的訊息,邏輯不通無法理解。往往認為當個政治不沾鍋很高尚,卻指責取笑關心國事的人。

第三是被牽著鼻子走的人,最大特徵就是懶!缺乏主動思考,找不到核心價值,通常會盲目支持或反對卻不知實際內容;或當有人覺得不好而謾罵,自己也覺得真的不好;或喜歡引用某人的話卻搞不清楚真實性與意涵。

以上三類人有個共同的特性,總是認為跟他們不同的就是被洗腦!

事實上,如果不懂得思考與合作,台灣將無力迎戰未來。各種資源越來越缺乏,下一代面對的只有更競爭與訊息混濁的環境,不能再只顧自己,也不能短視近利,更不能逃避閃躲,因為,很可能現在短暫獲得的快感,將來回報的是萬劫不復的後果。

而那些冷漠的人,不只失去自身權益,也忽視下一代要付出的代價。你的冷漠,是去漠視你該盡的社會責任,然後包裝成這個國家的敗壞影響了你。

大選剩下十天,請為了下一代,思考吧!(作者為全職媽媽,台北市民)

我不喜歡蔡英文 但更討厭韓國瑜

◎ 周雅嫺

反滲透法當然要在十二月卅一日通過。

不在總統大選之前通過,難道要等「影響」總統大選之後才通過嗎?

萬一不幸讓「中國大陸」喜歡的那個候選人當選,那台灣不就完了,人民不就完了。我們可不想突然變成被「阿陸仔」管理的人民。

良心說,我不喜歡蔡英文女士,因為她的說話方式,但是我更討厭韓國瑜先生。

這是一個不知感恩又極度貪權的政客。看他對王金平先生的背叛,完全不知感恩,讓一個老先生僵在原處無法轉身。如此的船過水無痕,沒有真心誠意的對待「對他」提攜,「對他」有恩的人,這樣的人還要支持他嗎?

為了防止中國大陸利用各種方法支持他、幫助他,反滲透法十二月卅一日一定要通過!

(作者為家庭主婦,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