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女士說話) 這算不算性騷擾?

◎ 宋醇誼

前幾天我和老公聊起韓國瑜在博恩夜夜秀盤腿走路,他說韓國瑜「根本是個酒店咖」;週日看總統辯論會公視轉播,又想起了這句話。

辯論會上,輪到蘋果日報副總編輯提問,問到新莊王小姐的事,韓國瑜竟然破口大罵蘋果日報,口不擇言令人目瞪口呆,他還說「要不要問我幾歲之前是處男」。我的天!國民黨怎麼會推出這種水準的總統候選人?難怪我那眷村子弟的老公也看不下去。

就一個女人的觀點來說,老公拿六百萬(這可是庶民眼中的大錢喔)去跟「女性友人」投資,不讓老婆知道,我相信天底下沒有一個老婆不傷心、不起疑的。這是夫妻私事?沒錯!但是,會有瞞著老婆的老公,就會有瞞著人民的總統!何況,媒體提問,正是韓先生面對全國民眾說清楚、講明白的最佳澄清時機,捨此不圖,卻秀下限的對「總統辯論會」提問人開罵,更糟糕的,這位蘋果日報副總編輯是女性,韓先生竟然說出「要不要問我幾歲之前是處男」這種話,這是不是性騷擾?還是酒店咖習以為常?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澄清兩點就好

◎ 劉瑩

週日的總統辯論會上,某媒體提問韓國瑜市長時,提到韓跟「新莊王小姐」六百萬的金錢往來,韓市長馬上大發雷霆,斥責記者他談的是大海、國家的發展、總統的領導、中華民國的前途,「你跟我談漱口杯的問題」,憤指該報紙沒水準,呼籲民眾要唾棄它!

可是,韓市長可能忘了,就在日前,總統大選最終場政見發表會上,韓市長可是不斷主動提及妻子和岳父呢!一下說妻子沒干政、一下稱讚李佳芬做公益,提到李佳芬的篇幅就將近一分半鐘,奇怪,這又干國家的發展、中華民國的前途什麼事呢?

在我看來,媒體是好心做球給市長打。這筆六百萬的鉅款,據韓辦的解釋,是前一年韓牽成王小姐投資LED公司的錢,不料後來公司倒閉,韓跟王小姐都血本無歸,偏偏王小姐隔年要買房,於是韓市長二話不說,自己賣股湊出六百萬。老實說,這種有情有義的義行,韓市長應該只怕人家不知道,怎會生氣別人提問呢?

其實,韓市長正好可以利用媒體提問的機會,把以下兩點澄清一下,必定可以感動最重視情義的市井小民:第一,為什麼要先匯到王小姐姊夫的戶頭,再匯到王小姐的戶頭呢?韓辦的說法是,六百萬的投資款,是王小姐跟姊姊借的,所以先匯給姊姊。但是,既然王小姐是要買房,並非要還錢,為什麼要匯給姊姊再轉給王小姐呢?轉越多手越可能被國稅局叫去喝咖啡追贈與稅,為什麼要多此一轉呢?

第二,六百萬不是小數目,金流紀錄、姊妹間的匯款、王小姐的提款及匯款紀錄,請出示一下─難不成六百萬是用現金搭高鐵或北捷送過去的嗎?即令如此,韓收到六百萬現金後,必然會有六百萬存入銀行或匯款出去的紀錄,請問又在哪呢?總不可能學林益世防水油布包一包往水池裡扔吧?

賺錢算你的,虧錢算他的,相信每個人都想有這種「盤子好友」。證據拿出來,相信庶民大眾必然深受感動,韓市長或可藉此扭轉目前落後的劣勢,這個媒體,其實是很愛護韓市長的啊!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