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居心叵測 製造緊張

◎ 林建志

十二月二十一日高雄的罷韓、挺韓兩場大遊行,尬場氣氛濃厚,各界原本相當憂心雙方會起衝突,連美國在台協會(AIT)英文官網也對美國公民示警「可能發生衝突」,建議盡可能避免靠近集會地區。事實上,尬場原本是不該發生的,但韓粉刻意申請同天遊行,居心叵測。所以為了避免意外,除了市府跟中央都要額外花公帑去調派增援警力,還傳出許多挺韓遊行路線周遭店家,臨時接到管制通知,莫名其妙無法做生意,損失不貲。浪費了這些可觀的社會成本,唯一最大獲利者,卻是肖想一年半內,連賺市長總統兩筆選舉補助款的韓國瑜市長。

事實上,遊行當天大量人潮的運輸順暢,也歸功於謝長廷跟陳菊兩位前任市長帶領市府團隊建設的捷運跟輕軌。然而韓粉、韓團隊、韓天媒體,過去一年多密集攻訐謝/陳市府團隊政績,還明目張膽集體裝瞎,汙衊陳菊負債三千億無政績云云。然而人民眼睛雪亮,高捷輕軌、美麗島捷運站、愛河沿岸、衛武營、駁二特區…等,這些讓韓粉帶海內外親友來高雄挺韓、必逛的設施景點,都是前朝建設,沒半個是韓政績。何況數字白紙黑字,陳菊市府並未負債三千億,且負債的很大部分正是花在這些令韓粉誇讚的建設,韓市長一邊詆毀一邊邀功,難怪被騙、被拋棄的高雄市民拚命想「割草」!

(作者業翻譯、美語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