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網路聲量大又怎樣?

◎ 張桂林

二○一六年英國脫歐公投,輿論、網路聲量多支持留歐,但公投結果是:脫歐。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在主流媒體、民調、網路上,川普也不被看好,但選舉結果是:川普當選。青壯年投票率平均只有老人的一半,但選舉結果逆轉卻在三%以內。

年輕人覺得投票很麻煩,「我要念書、要工作,返鄉還要買車票」云云。但長輩其實也有他們的限制,他們體力可能不耐久站,可能有病在身,甚至需要外勞才能出門,但他們還是去投票了!

年輕人,如果你投票的動力遠遠落後於行動不便的長輩,又有什麼資格怪老人霸佔資源、罵老人食古不化?

你還要繼續滿足於只用鍵盤表態嗎?

你會轉發你有興趣的議題(性教育、同志、反送中…),你會在網路上罵市長、罵總統,但是,只要你沒有去投票,那麼,依照民主的遊戲規則,民調、輿論、網路聲量都是假的,只有投出來的票才是真的;改變,當然順著選票的方向走!

(作者為保險經紀人,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