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秋生/不要對專政政權抱持幻想

這張搜查證是筆者多年前在大陸某舊書攤獲得的。(作者提供)

秋生/社會工作者

這張搜查證是筆者多年前在大陸某舊書攤獲得的。只是一張簡單的搜查證,但相信這一張紙帶給許多人一輩子的痛苦。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一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

到底什麼是「人民民主專政」?這一張搜查證揭示得很清楚︰「這個專政是幹什麼的呢?專政的第一個作用,就是壓迫國家內部的反動階級、反動派和反抗社會主義革命的剝削者,壓迫那些對於社會主義的破壞者。」簡單講,這個國家劃分為兩個階級,壓迫者與被壓迫者,法律賦予當權者可以任意霸凌壓迫所有反動階級。

反動階級的定義很廣,簡單講就是當局不喜歡你,你就是反動階級,就是反革命。那你會說,我保持安靜不就好了?這個想法很天真,嘴巴不講,但心裡想也不行,怎麼證明心裡想?當局說了算。況且現在沒嚷嚷不代表你過去沒有嚷嚷過,翻舊帳搞不好二十年前你幹過什麼事說過什麼話,照樣有事,因為你是「歷史反革命」。

對這個政權懷抱幻想的朋友最好想清楚,你掛在嘴邊的民主價值其實在他們眼中都是反動思想,現在不動你是階段性任務未完成,哪天想起來了,要專政到底了,你就是「歷史反革命」,就是被專政的對象。祝福你一輩子都不會收到這種令人毛骨悚然的搜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