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世界只能繞著柯P轉?

◎ 劉哲瑋

柯文哲驚爆「網紅收蔡總統一百萬元」,然而事後卻說「我要選擇性失憶了」,之後又改口說「這只是比喻而已」,而跟蔡英文總統合拍影片的波特王,其所屬媒體已經公開表示沒收任何費用。

整理柯文哲市長的發言,可以發現只要這個世界不繞著他旋轉,他本人心情就會不舒爽,更可怕的是他還會像恐怖情人一樣,在事後於媒體上放話試圖去毀了那個人。回顧當年,台北市要辦世大運一開始遭到困難時,當時的高雄市長陳菊出借愛將蘇麗瓊,陳菊還公開表示「如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高雄絕對義不容辭」,柯市長當時接受媒體訪問也說「高市府會全力幫忙」。

結果,世大運辦好後蘇麗瓊要離開,柯文哲卻抹黑暗指蘇麗瓊是因為「撈不到好處、無利可圖」,這讓蘇麗瓊接受台北市議員詢問時表示「非常不高興」;而全力協助北市府出借愛將的陳菊,現在她屢次被柯文哲謾罵甚至抨擊其身材、外貌,以「比較肥的韓國瑜」來攻擊。你會發現柯市長屢次開口謾罵的都是女性,似乎女性比男性優秀就不能被接受,這在許多掌權的老男人身上能發現類似問題,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日前參加一場座談時也這麼說「世界上大多數的問題都來自於掌權的老男人,女性領袖無疑優於男性。」

在老男人的世界中,女人是不可能比較優秀的,如果女人比較優秀,一定是輿論誤導,對柯文哲而言,女人只能是利用的工具,因此可以發現當民眾黨或柯文哲需要政治聲量時,柯文哲市長就會透過在媒體採訪時謾罵女性、消費女性來得到自己的政治聲量/利益,諷刺的是,他當時還喊出「改變政治就從改變文化開始」,但現在看起來,這其實也只是順從著過去的社會文化,繼續宰制女性、利用女性。

如果隨便說「總統收一百萬」可以是一種譬喻,那冒昧請問一下柯市長,MG149、器捐案可不可以是一種譬喻呢?請問一下,台北市民超過半數是女性,柯文哲身為這座城市的市長,能否對女性多一點尊重?寬以待人嚴以律己而非寬以待己嚴以律人。

(作者為臺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