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蘭雨靜/「一葉落 知天下秋」

◎蘭雨靜

二千多年前的中國留下的這句成語,至今還經常被世人拿來引用,是因為它不但是句優雅的文學表現,而且是隱藏著深奧的「興衰」比喻價值的緣故。

「一葉落知天下秋」,所比喻的就是「根據前兆而預測就要發生的事物」。所以,我們也就可以套上這句成語,來預測中國國民黨(簡稱K黨)的未來。

多年來,K黨開鍘了不少黨員,其中有位元老黨員鄭佩芬說:「不認同(開鍘),但是不在乎。」近來,她經常出現在網路上的節目批評K黨,暴露K黨的家務內幕。由於她是老黨員,暴露內容非常新鮮,一向是外部人鮮少知道的,因此,大眾都非常欣賞。她不是為批評而批評,她是眼看K黨的日趨腐敗,希望K黨能改革而提出些「苦言」。K黨卻認為她是叛逆,把她開鍘。

記得二○○七年,「國民黨把民進黨政府的國防部長李傑的黨籍給開除」成為大新聞。當時,李傑只回六字短評說「沒黨籍最輕鬆」,和今天的鄭佩芬短評頗有異曲同工的味道。

當時,開鍘李傑的主導者是「黃復興黨部」,造新聞的主導者是台灣「某報」,主題是「痛批趨炎附勢 投機逢迎 國民黨撤銷李傑黨籍」。

當時的K黨還居於有威有權的狀態;核心是「黃復興黨部」,以蔣介石為神主牌,忠於蔣介石才能讓軍隊國家化,要保持黃埔精神,以便完成「北伐」。

這些核心思想跟「現實」實際離得太遠。因此,失去黨籍的李傑滿不在乎地說:「沒有黨籍最輕鬆。」甚至,造新聞的主導者台灣「某報」過後也評論說:「為銅像祭黨紀,小題大作。」

K黨,在中國未完成北伐、逃來台灣後,說三年完成反攻大陸,過了七十年,未見行動。現在和漢賊不兩立的中國共產黨想要聯手吃掉台灣。

行得通嗎?大概天意也不會允許。

今天,蔣介石不用說,「黃復興黨部」、台灣「某報」等的聲音也都聽不到了。K黨的「秋意」愈來愈深,寒冬just around the corner(就在眼前),因此,元老黨員的鄭佩芬女士不得不開了幾帖「苦藥」。沒想到,換來的是「開鍘」的處罰。

國民黨的支離破碎,不成體統,早就人人皆知。好比蔣介石死後屍體暫寄桃園,而宋美齡死後卻葬在美國。台灣人的連戰、江丙坤,不在台灣祭祖宗,卻千里迢迢飛到大陸去祭拜「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等等,怪事多得是。

二千多年前的中國人已經說過:「階前梧桐葉落,該知秋天之到來。」

在台灣,足不著地、目中無百姓、不食人間煙火的國民黨,你說,它剩下的日子還有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