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反共枉姓蔣!

◎ 何華國

國民黨二○二○區域立委候選人蔣萬安,算是該黨年輕的精英世代。由於他又是蔣家第四代,格外引人注目。這次的選舉由於主要的對手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跟蔣同樣學經歷俱優,同樣年輕俊俏,真的棋逢敵手。目前蔣的民調雖然略高,據稱仍陷於苦戰,需經常於斜風細雨中站立街頭,笑臉招呼選民,以爭取勝選的機會。

以蔣萬安和吳怡農同具清新優秀的形象,兩人中任何人出線當選立委,應該同樣會獲得選民的支持與祝福。由於蔣萬安具有蔣家後人的身分,他能否承襲其父祖輩的政治血脈,特別引人關注。

由於蔣萬安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在台灣民意有接近七十%討厭共產黨的社會氛圍下,國民黨在國內主要政黨中,又被普遍認為與共產黨的距離最近。這個與「惡」的距離最近的政黨所提名的候選人,蔣所承受的負面包袱有多重可想而知。

在選舉進入緊要關頭的當下,蔣萬安要想突圍取得勝選,唯有選擇做「商品」區隔與善用其父祖輩留給他的槍砲。

說到「商品」區隔,以蔣萬安的清新形象,應非國民黨傳統醬缸文化的產品。但看看黨內若干大老背叛其父祖輩遺訓的行徑,以及一些黨內同志的自甘浸泡紅潮,萬安先生若無法和他們做「巧妙」的切割,如何面對台灣人民普遍厭共、反共的風潮,又如何爭取選民對他的認同與支持。

蔣萬安父祖輩留給他的槍砲,即是老蔣和共產黨「漢賊不兩立」絕對反共的精神,以及小蔣以「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來應對中共的威脅與挑戰。兩蔣的核心精神即是「反共」二字,這就是蔣萬安父祖留給他的槍砲。蔣若能掌握其父祖的核心思維,以提出符合當下台灣政治環境所需要的論述,他不只能得到「正港藍」、「知識藍」的青睞,甚至也可能得到眾多「淺綠」與中間選民的支持。如此一來,其勝選機率勢必大幅提高。

距離選舉投票日已不到一個月,蔣萬安是否能勝選,就看他的明智抉擇了!

(作者為嘉義大學退休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