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連花生都搞不懂

◎ 林楷軒

到雲林造勢被問到花生問題時,韓國瑜批評農委會說,好像天生希望農民不快樂,前陣子高麗菜量產,就進口這麼多高麗菜,現在花生盛產就又進口花生,惹得農民不快樂,更稱「那現在花生在量產,又大量放進口,明年預估要進口五二三五噸,進口這麼多的花生,請問這些花生農民怎麼辦?」

韓國瑜似乎不清楚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每年都必須有進口配額,台灣自二○○二年加入WTO以來,花生為關稅配額產品,配額總數就是五二三五公噸,需要標售權利金加廿五%關稅才能進口,因此進口花生的成本和國內自產的花生價格差異大。此外,農委會為因應花生的進口配額,避免影響國內價格,配額進口時間都會錯開國內產季。

更何況,農糧署也說過進口的花生是去殼的「土豆仁」,是用來做花生醬等其他用途,和雲林生產的帶殼花生「黑金剛」與油豆的用途根本不同,而且台灣自己生產的花生內銷都不夠了,所以進口花生根本影響不到本土雲林花生的價格。

韓國瑜是擺明知道進口花生是關稅配額品,故意挑起農民對執政黨的不滿,還是真的以為政府執意進口花生讓雲林花生價格崩盤的草包呢?我想答案應該很清楚,韓國瑜口口聲聲說他得民心,但內行人都看得出來他的伎倆!韓國瑜自稱庶民、農家子弟破功,根本就是砂石子弟、權貴人士。

(作者為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