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大勢已定

◎ 蕭嘉弘

自由時報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台灣本土派民眾的分裂投票,民進黨「蔡賴配」得到五十三.一二%的高支持度,但民進黨區域立委支持度只有卅六.九四%,顯見別組總統候選人實力太弱,造成「蔡賴配」支持度膨脹,但在區域立委和政黨票支持度方面,受到各黨、包括新興政黨夾擊,勉強力守三成五的社會支持度。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支持度,和上次十一月廿八日的同民調相比上升,從○.九四%增至二.五二%,宋楚瑜參選的「母雞效應」明顯。相對來看,韓國瑜的支持度下降至十五.四七%,而該黨的政黨票支持度也下滑至十五.二一%,兩者相近,韓的「母雞效應」外溢,將國民黨的區域、不分區支持度都拉低了,勉強守在一成五的民眾支持度。

當宣告「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時,韓似乎就知大勢已去,間接宣布認輸了!

(作者為英語導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