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司法話題》被害人家屬心聲/殺警案判19年 太輕

刑警劉三榮的父親表示殺警案判太輕,將提起上訴。(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俊忠、王涵平/台南報導〕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有關被害人保護及訴訟參與等條文,增訂殺人、性侵等要案被害人可對科刑表示意見等;同一天台南地院也對今年六月發生的台南市柳營區練歌場殺警案做出宣判,將殺害台南市刑警大隊偵查佐劉三榮的梅文魁,判處合併執行十九年二月徒刑。

被害人劉三榮的父親與死者同僚聞訊後,均表示無法接受,認為殺警至少應判處無期徒刑,劉父說,判這個刑度實在太輕,一定要上訴。死者的刑大同事表示,梅男惡性重大,還逃亡、拒捕,輕判對死者及警察弟兄都無法交代,社會觀感也不佳。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林福來說明,法官考量當天是劉三榮打電話約梅男出來,談判梅男過去打傷劉三榮眼睛的賠償事宜,梅男帶槍彈赴約,談判過程劉要梅給個交代,因劉男不同意梅提出的慢慢分期賠償要求,梅就對劉開槍造成對方死亡,殺人罪部分判十五年,槍砲部分判四年六月徒刑、併科罰金十萬元;兩案合併應執行十九年二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