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女警庶民破韓國瑜假仙

◎ 林軒竹

國民黨團日前闖外交部抗議的鬧劇效果持續延燒。

這次事件看起來傷害國民黨最多的,在於社會上多數民眾對幾位國民黨立委「演過頭」的離譜行徑無法苟同,網友甚至極盡嘲諷訕笑之能事。然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此事件中看似「公親」角色,但這場鬧劇另一重點其實是直接戳破其「庶民是一種心態」的美麗包裝。

如果庶民是一種心態,韓國瑜在第一時間想到要去致意的,不應該是陳玉珍,而是受陳宜民羞辱的女警庶民。依照之前韓國瑜批評黨內說法,國民黨權貴精英如吳敦義馬英九之流,事發之後講風涼話並不令人訝異。但是對於標榜庶民心態,口口聲聲苦民所苦的韓國瑜,在第一時間沒有出來指責陳宜民的暴行,為辛苦執勤的警員庶民發聲,反而去聲援因手被夾傷卻得以入住重症病房的立委;然後在一天後看風向不對時,才避重就輕的提醒陳宜民大立委應該有為不當行為道歉的勇氣。韓國瑜這樣子的表現,居然能堂而皇之跟我們說庶民是一種心態?

再退一步,如果庶民是無法在第一時間反應的心態,那事發三天後針對國民黨副發言人公開發表受辱女警是「怪阿姨」,甚至「恐怖情人」這種荒謬言論時,韓國瑜的庶民心態顯現在哪裡?高舉改革國民黨大旗的氣魄又在哪裡?

綜而言之,聽言觀行,國民黨的這一場鬧劇赤裸裸的證明韓國瑜的庶民說只是一種「技術性善良」,其實根本不存在。他和他批評的黨內權貴精英的心態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所以…是誰說庶民是一種苦民所苦的心態?白紙黑字呢?

(作者為成功大學會計系暨財務金融所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