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習包子與韓草包

明年總統大選,有三組人馬可供選擇:競選連任的民進黨蔡英文,代表外來中國黨的韓國瑜,和唯一出生地在中國的宋楚瑜。三方對陣,特色在政治族群的淡化,和外來政黨的沒落。

國、親兩黨不再假仙,放棄象徵性拉台灣人搭配副總統的慣例;「國民黨中國人」人口居少數,卻出現兩組候選人。

歲月不饒人,二十年過去,宋楚瑜在新世代選民已經沒有競爭力,拚命再戰「只為黨」,在台灣選舉史留下屢敗屢戰的紀錄。

蔡英文連任之戰,像倒吃甘蔗,甜在後頭。堅決改革造成的反彈,堅決衛護台灣主權,但不蠻幹的作為,也有人不滿,但在對黨國惡疾動大手術之後,台灣復元良好,支持度迅速回升。

在李登輝之後,國民黨候選人已經走過「哥哥爸爸真偉大」的時代,這次推出一個不入流的富豪假庶民,滿口黃腔,當過兵的都聽過,卻不是文明社會的語言。

從總統民選以來,國民黨從未推出像韓國瑜這樣不學、無品、缺歷練、缺才能的候選人。連戰雖有阿斗惡名,卻沒有人說他是「草包」。韓國瑜被喊草包,他竟只能辯稱他是總統候選人,「怎麼是草包」?

三人攤開來,貨比貨,選擇很容易。三位前總統,兩個選蔡英文,只有「人間極品」要替草包抬轎。

韓國瑜和習近平都在北大混過,韓草包與「習包子」倒是絕配,親上加親,只是草包絕對是貶詞,習包子卻是因為習皇下凡吃包子,官媒吹拍他樸素親民,成諷刺之詞,習皇不爽,才淪為禁忌,有人在網上用習包子,就被判刑二十二個月。

幸虧是「兩國兩制」,台灣享有批韓譏習的自由,和拒絕韓草包與習包子的權利,否則韓草包與習包子勾結,台灣人便要吃「芒果」了!

(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