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陳玉珍踩到重病家屬的痛處

◎ 宜和蓒

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上週赴外交部抗議,因推擠、手指遭自家人黃昭順拉去夾到門導致缺氧昏厥,結果被送到台大醫院急診,引發各界抨擊是「濫用醫療資源」、「政治作秀」

陳玉珍說她昏沉兩天以為自己不會再醒過來,更推託「不是我願意躺在哪裡就可以躺在哪裡」,住在重症病房都是台大醫院所安排,推託都是醫生專業的決定。

看在重病家屬的眼中,陳玉珍立委夾到手指就可以立即接受診療,住進病房,這不是特權,什麼是特權!小市民何其無奈、辛酸。

我父親長期洗腎,又加上有小中風的病史,屢次身體嚴重不適送到急診室時,父親與我們焦急的家屬只能在急診室外的走廊等待。走廊上滿滿等待的病人與家屬,這就是小市民掛急診的真實人生。

等了好幾個小時,醫生診療後即便判斷要住院,等待空病床又是一條漫長的煎熬歷程。有關係就找關係拜託喬病床,沒關係就看看是否能幸運有空病床釋出。

這是重病家屬的辛酸,大多數小市民都是如此!但看到政客們特權濫用醫療資源,只為了選票作秀,還理直氣壯地說她多麼心酸,我們心中的委屈真的無語問蒼天。

台大醫院更該出面回應陳玉珍立委的說法是否真實。讓小市民評斷,政客特權關係施壓下,哪位專業醫生的腦袋會轉彎,連手指夾到都住進重症病房。

(作者為國小教師,台南市民)

吳斯懷 陳玉珍 中央

◎ 邱豐松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發爭議,其中排名第四的退役中將吳斯懷頻被外界質疑「親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政論節目中為吳辯駁,苦苓反問陳立委:「是誰不讓大陸客來台?」「你們金門沒有陸客來嗎?」陳玉珍竟回應:「有,是去北京中央爭取的。」

言為心聲,國民黨是怎樣的一個黨,以及吳斯懷、葉毓蘭為何會排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前面,聽過陳玉珍這番話,就可明白了。也就是說,國民黨他們的「中央」,不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府、行政院或五院等等,而是北京中央;也就是說,國民黨可說已被中國共產黨吞滅了。

人民要下架吳斯懷,吳說他不怕,還說因為民進黨怕他,才要下架他。他為什麼不怕被下架?為什麼那麼自大?顯然不是靠國民黨,因為國民黨已搖搖欲墜,他應是另有靠山,好像是靠另一個「中央」。他不只是狐假虎威而已,他好像另有超級老虎讓他「靠勢」,所以不怕台灣人民要下架他。這些國民黨的現任立委、未來立委,正是讓台灣社會「亡國感」油然而生的關鍵人物啊!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