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陳澤胤牧師 是大家的榜樣

◎ 陳啟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牧師陳澤胤,參加在泰國舉辦的世界福音宣教會議,因為演講稿上有提到「國家」的用詞,引發現場中國代表抗議,指出「國家」一字是在挑戰中國底線。台灣的牧師發揮幽默感,說出「妳的理解不是我的明白」,堅持「台灣就是台灣」,並強調大多數的台灣人都會這樣認為,也區隔了台灣人樂意跟中國人當朋友,但卻不喜歡中國政府。

台灣的外交節節敗退,長老教會牧師卻在泰國,充滿智慧與勇氣地堅持住台灣的國家尊嚴,這是成功的國民外交與民間外交,超過五個國家的代表紛紛表達支持。從這個事件更能看出,中共才是世界秩序的破壞者,強硬地在許多國際場合,作出無理蠻橫的舉動,想要製造台灣不是一個國家的假象。

陳牧師也提起二十年前,在漢城的聯合國會議,台灣上台還被趕下台,各國代表噤若寒蟬,還請台灣代表和中國代表出去外面再吵。同樣的情況事隔二十年,世界各國已經漸漸了解台灣,願意給台灣友好與溫暖,陳牧師感到很欣慰。

可見,只有我們堅持,世界才會跟著改變,也會漸漸明白台灣人的自主意識與對國家地位守護的主張。反觀台灣的宗教界與演藝圈,短視近利,寧願為了個人的榮辱得失,拋棄台灣的國家尊嚴,凡事以中共的主張為依歸,動輒發表附共言論,修理台灣政府,卻不敢批評中共的蠻橫作風。陳澤胤牧師的例子,不正給這些人打了個大耳光,顯現出台灣人是可以不屈不撓的,不應該輕易出賣自己愛國家的靈魂。

多幾位「陳澤胤」,就可以醫治我們的「亡國感症候群」,因為人人都可以進行堅定的反滲透,並爭取到國際友人的支持。世界在變,台灣慢慢被世界承認,只有中共不知覺醒,成為世界最頑固的Trouble maker!

(作者現任南投水里國中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