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人民寄放的錢

◎ 李欣芬

「一邊一國行動黨」於今年八月份成立,陳水扁前總統除了被奉為精神領袖外,並被列為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第六名。

我不禁想起了二○○九年二月份某天下午,在紐約市皇后區的一間郵局寄包裹回台時,遇見一位東方面孔的中年男子,他用華語問我是否來自台灣?我點頭後,他迫不及待地說他也來自台灣,接著開始批評起台灣的政局,他認為都是陳水扁縱容夫人吳淑珍干政的結果害慘了民進黨,例如:怎麼可以讓一位財團總裁帶著電腦進官邸向夫人簡報?最可笑的是,吳淑珍夫人竟然運了一億元現鈔存到元大銀行的地下室呢!我回說:「這些都是傳言!」沒想到被對方酸說:「笨扁迷!陳水扁都承認運了七億元到海外存,妳還在為扁家辯護!」接著,他又批評四大天王(指呂秀蓮、蘇貞昌、謝長廷與游錫堃)二○○八年搶著要選總統,但民進黨敗選後無人願意扛責,竟由一位政治資歷尚淺的女生(指蔡英文)擔任黨主席,除了利用小額捐款償還一億七千萬元的黨債,尾牙還是她自掏腰包宴請黨工的!他憂心民進黨很難東山再起,最後口中一再說著「海角七億億來億去」的痛心語便離去,海外鄉親對台灣的關懷溢於言表!

我也想起了曾在新聞鏡頭前看到扁千金陳幸妤說,扁家匯往海外的錢都是「選舉結餘款」,是要做為「建國基金」用的,她還說: 「民進黨哪個沒拿我爸錢!」二○○○年加入台灣教授協會(簡稱台教會)時,當時的黃宗樂會長曾告訴我,台教會在斷炊、繳不起每月四萬元的辦公室租金時,他帶著秘書長及執委登門向辜寬敏先生募款,囁嚅著說出來意後,沒想到辜老竟謙遜地說:「沒問題,辜家的錢是台灣人民寄放的,有需要的話,就拿去用!」然後大筆一簽,開了張支票。黃宗樂會長直到出了辜家門,才敢拿起支票一看「五十萬元」,就這樣解了台教會燃眉之急。

扁家並不像辜家經營企業,也不像黃信介先生賣田賣地來支助民進黨的選舉,所以真正說來那些選舉資金都不能算是扁家的錢,而是台灣人民信任之下將錢寄放在扁家的!扁家理應將政治捐款集中在基金會等性質的法人戶頭來做為「建國基金」!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