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唯一支持蔡」以防「棄韓保宋」?

◎ 陳茂雄

韓國瑜的民調每況愈下,不少韓粉不相信民調,理由是初選期間,韓國瑜的民調位居山頂,蔡英文在谷底,怎麼可能經過短短的幾個月,兩人就易位,而且差距越來越遠,不少韓粉認定民調單位造假。然而,有些民調數據是親藍營媒體所發布,怎麼可能幫蔡英文造假?

網路上也有韓粉宣傳,韓粉在群眾運動時,手機若沒有關機,就被民進黨偵測到號碼,民調時該號碼會被排除。這說詞更神奇,民進黨像神仙一樣,會主動偵測到韓粉的電話號碼,造成民調時被排除。韓粉越講越離奇,不過也有韓國瑜的支持者腦袋還清醒,知道韓國瑜的民調大量落後,該想辦法補救。

近日韓國瑜的競選團隊叫苦連天,表示民調低迷,造成政治獻金大量縮水,其所指的政治獻金當然是企業界的獻金,不是小額捐款。企業界的政治獻金是一種投資,期待權力中心能保護其發財。顯然的,聲勢低落,企業界就不會捐款,因為虧本生意無人做,企業界不可能支持一個不會當選者。

韓國瑜很清楚自己的處境,民調拉不上來,政治獻金就會縮水,他現在該做的是如何拉抬民調,只是做不到,因而改變策略,來個「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招數,他不只沒有動腦筋拉抬民調,反而要求韓粉接到民調的電話時,表示「唯一支持蔡英文」。這一招並沒有改變民調的進展,蔡韓兩人的民調如往常,差距持續逐漸拉大。這一招不只綠營感到迷惑,連韓粉也丈二金剛,摸不到頭。

韓國瑜呼籲韓粉表示「唯一支持蔡英文」,並不是要改變民調,而是要擾亂民調,讓一般人不清楚選情的趨勢。韓國瑜操心的已不是蔡英文,而是宋楚瑜。目前很多藍營的人不敢支持宋楚瑜,是因為他們仇視蔡英文,所以發動棄保,將選票集中在較強者,若是韓國瑜的民調低於宋楚瑜時,立即轉成「棄韓保宋」,韓國瑜的選情立即崩解。

蔡陣營呼籲支持者出席投票,集中選票給蔡英文,好讓韓國瑜領不到選舉補助款,這讓韓國瑜感到恐懼。因為他的民調一直下滑,擔心發生「棄韓保宋」,因而擾亂民調,讓選民不了解選情。顯然的,他不是要救選情,而是要救鈔票。

(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