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韓粉化的張善政

◎ 邱炳進

張善政擔任馬政府最後一任行政院長,雖只短短三個月,但他是馬政府任內施政滿意度最高、不滿意度最低的行政院長。尤其二○一六年二月六日,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張善政院長到災難現場與市長賴清德合力救災的畫面,感動了多少台灣人。但這樣一位社會普遍尊敬、肯定的前閣揆,自從加入韓國瑜的競選團隊之後,言行走鐘紀錄就不絕如縷:

今年八月十七日,在國民黨舉辦的國政顧問團成軍記者會,張善政說:「邀請蔡總統到關公與媽祖廟前發誓,確定不會打壓已經公開的百位顧問,他才會把一百位不願公布的顧問名單公布出來。」這招起手式就有點邪門。隨著韓國瑜的選情日益惡化,首位成立副總統候選人辦公室的張善政,焦慮感形於臉色,在韓粉面前,他的言行就日益暴衝,例如他要支持韓國瑜的選民,政黨票不一定要投給國民黨,可以「隨心所欲」。他又批評蔡總統二、三年來「壞事做盡,致面相難看」。日前得知沒日沒夜的蘇貞昌身體不適,非但沒有祝福話語,反而說「蘇院長繼續對韓酸言酸語,老天會讓他再住回醫院」。一個幹過行政院長的人,會對因公積勞成疾的現任院長詛咒到此沒有人性的地步,相信很多人都會有個疑問,這是我們之前所認識的張善政嗎?

何以致之?莫非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蔣萬安立委曾說,韓粉大多是不理性的人,成為韓粉的張善政 ,或可呼應蔣萬安立委的說法。

明年總統、立委大選,國民黨的傾中路線,必受到台灣選民的大反撲。這一役損失最大的不是韓國瑜,而是本有社會清譽的張善政,他的形象,恐怕永遠回不去了!

(作者為教職退休,台北市民)

「切割」得了嗎?

◎ 張園欣

近日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表示,很難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背書得下去,最初說政黨票可投民眾黨,後來改口說「政黨票就隨風而去」,他說大家不要因為不分區名單不滿意就不投韓張配,反而要集中選票一定讓韓張配能當選。

換言之,張善政的用意是寧可讓政黨票減少,也不連帶波及總統票而造成雙輸,所以他說這種說法「不算切割」,而是在「鞏固韓張配」。

果真如此嗎?請注意,競選不只在理論的論述,也須注意活生生的現實影響。張善政雖是無黨籍身分,但是他當下是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副總統候選人,與國民黨籍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精神默契和步調,應是整體而不可分離的。總統票和政黨票絕對是並駕齊驅、相輔相成的,不分區名單雖不滿意,將來可以行政組織和團隊力量補救,千萬不能顧此失彼而大意失荊州也。

(作者為文教工作者,南投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