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政治偷渡集團

因為國家認同和族群問題,台灣政黨及選舉制度奇離古怪:末日的列寧黨,要靠不分區偷渡統派份子進國會;有錢大爺把員工塞給缺人的政黨;政客投機成風,具個人獨裁特色,只知罵藍綠,以第三勢力自命的小黨林立。

最可惡的偷渡集團,當屬在台灣呼風喚雨半世紀的國民黨,它主導的區域與不分區立委選舉制度,名為維繫法統及保障弱勢與專業,實則為保障其特定族群;但這次不分區名單,爛透與紅透兼具,想偷渡紅色代理人之心暴露無遺。

國民黨內部批吳敦義私心,但不論他私心是為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或為將來當中國代理人鋪路,他提出的名單更像自己和國民黨的終局之戰。國民黨失去黨產,失去抬轎王,推出只會說下流話的總統候選人,丟出最令人厭惡的不分區名單,用國民黨罵老共的話,那是「自取滅亡」。

國民黨內部批吳敦義私心,但不論他私心是為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或為將來當中國代理人鋪路,他提出的名單更像自己和國民黨的終局之戰。(資料照)

抱單一議題,甚至以營救個人為訴求的小黨,也想藉特定政客個人的「聲浪」爭取政黨票,把未經歷練,不可能在區域取勝的人整批交易偷渡進立法院,這類「素人」熱心有餘,能力不足,有人三句話都說不清楚,只知聽主席意志辦事,沒有機會歷練,誰能信賴?

有人言必稱蔣經國,效忠中華民國,但蔣經國容許大財主合法賺錢,並不容許他們進政治圈攪局。現在在中國特權經營,工廠遍設共產黨機構的富商,竟可隨興把親信塞進兩個定位第三勢力、主席傾統的小黨不分區名單,想以偷渡滲透立法院。

選舉必然有各種奧步,需要選民的明智選擇,搞第三勢力的人只知咒罵兩黨一樣爛,但認真地比較,兩黨候選人個人條件和對台灣的忠誠,天差地別;而第三勢力小黨推出的人才,實在不說也罷!

(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