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我參加了民眾黨海選

◎ 子鈺

筆者在十月二十日報名這次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海選,隔天即接到民眾黨確認的回覆。到頭來卻發現,這是場貨真價實的柯式騙局。

當初是深信柯文哲在他臉書洋洋灑灑說的,實踐「政治就是落實在人民每一天的生活中」,讓長年積累的問題,可以在每一次的修法與詢答中得到解答。筆者由於期待能改變重北輕南的政經結構生態,再加上對中南部公共議題的關心,因此毅然報名參加海選。

但是,看看民眾黨週二公布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並非真正「全民」政治參與,只有財團至上與政治利益考量,看不出有出身基層的勞工、市井小民代表,或代表民間進步力量的聲音。不只如此,竟出現市長選舉的輔選功臣,而且可能在當選的安全名單內。柯簡直打臉自己的「改變政治文化」,試問這種名單能改變政治文化嗎?

柯文哲喜歡美化空泛理想,實際上對一般民眾進行欺騙,用海選掩蓋自己早就可能內定的人選。他說這次海選是希望降低全民政治參與的門檻,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為自己理想的台灣來打拚;又說不管什麼背景、什麼出身、什麼職業,都歡迎參與這場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結果呢?

更扯的是,這份名單並未考量南北均衡發展。一份理想的全國不分區立委名單,至少應多少著重中南部公共議題的發聲,可惜名單顯示的是典型的天龍國眼光看天下,侷限在北部精英圈子,這樣的立委能照顧到中南部與弱勢族群嗎?不免讓人懷疑。

筆者覺得,柯P進行海選的真相是,用虛情假意的政治理念,善於包裝自己的政治偏好,令人殘念的是,口口聲聲說要改變,根本卻還是跟財團靠邊站吧?歷史上,蔣渭水的民眾黨是真正依靠階級、勞動大眾起家的政黨,可惜柯文哲做不到。

(作者為社運青年,新北市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