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別哭,快完了!

上屆換柱,本屆換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放榜,走了藍皮綠骨,來了一堆紅皮紅骨、藍皮紅骨,黨主席自撈一份,被罵自私、臉皮厚,有人結伙靜坐抗議,選副總統的喊切割,有人宣佈要選黨主席,鬧得白主席老淚縱橫,比去頭寮哭靈還悲切。

這一鬧,白海豚轉彎,中委會決定換單,白主席排名自退四位,「在台灣為生活,罵台灣為工作」的假仙和被馬政府指為共諜的掛了,體重符合「豪宅庶民」所列「白胖」標準的退將,仍掛第四名。

有人說白主席「受委屈」:他黨齡雖老,並非黨國權力核心,黨主席是幹假的;塞幾個人報恩,和不避嫌自列安全名單是敗筆,但對紅皮或紅骨的去留,他作不了主。

在中國武嚇台灣,鎮壓香港之際,白主席當然知道提名支持港警暴力,及在人民大會堂端坐聽訓的退將,對國民黨選情的傷害比白主席掛名更大。

能為退役軍人爭福利,為國防爭預算,為中華民國台灣爭生存的退將不會少,而「第四名」濫用國民黨鼓吹的「八百壯士」來爭私利;為掩飾深紅形象,還狂喊他畢生致力「驅逐台獨,捍衛中華民國」,但不是捍衛「中華民國台灣」。

混到中將退役,難道真不知道一九一一年建立的所謂中華民國,領土沒有台灣?他拿中華民國台灣的退休俸,去向消滅中華民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叩頭,回台灣還要幫老共「驅逐台獨」,天然獨和老台灣人都凍未條啦!

換柱垮,換單也會垮,白主席的哭,可與大清末代皇帝溥儀的哭相媲美:溥儀三歲進宮,受不了登基大典的繁文縟節,嚎啕大哭,他爸爸跪在一旁,忙著哄他:「別哭別哭,快完了,快完了!」一語成讖,這句話更適合用來安慰白主席!

(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