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蔡賴配 台派集結號角

◎ 黃惟冰

十七日上午,蔡英文總統宣布由賴清德擔任副手,「蔡賴配」正式成軍。賴清德也強調,「我和蔡總統,就如同我在初選時說過,是同黨同志,不是敵人,連對手都談不上。」

毋須諱言,蔡總統三年多執政下來,有不少施政作為,以及人事佈局,在在引發部分綠營支持者的高度不滿。最明顯的後坐力,一者展現在去年底地方選舉民進黨的慘敗,二者則是民進黨總統初選過程中,賴清德所獲得的支持與期許。

然而,追根究柢,上述的不滿,大多出自於恨鐵不成鋼,以及彼此對台灣未來的焦慮感、急切感有別,而非原則性的南轅北轍。相較之下,台灣人民今日所享有的民主自由,與北京當局併吞台灣的處心積慮,才是真正的大是大非,存亡抉擇。

此外,一個必須正視的現實是,隨著中共力量持續壯大,台灣內部早已沒有分裂的本錢。因為一個團結的台灣,若沒有足夠的國際支持,都不一定能夠抵抗中共的滲透與施壓。如果流於內耗,那更是不堪一擊,只會親痛仇快。

如今,「蔡賴配」終於合體,不僅象徵著蔡、賴兩人的盡棄前嫌、大公無私,更是為了團結台灣,同舟共濟。這些用心良苦,只要是真正的台派,都應感同身受,更應協力支持,讓保台衛台的力量順利串連、施展、爆發!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