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無聲入侵」挑戰國安

◎ 陳能鏡

第四屆台灣亞西論壇已圓滿落幕,由於討論議題廣度與深度均具,受邀講者復具世界高知名度,研討會中攻防不斷。做為主辦單位,被迫將寶貴的有限時間留給外賓,僅能利用社交活動時,與講者交換意見,但也受益良多。

一、立法尚不足以防制中共干涉。與會學者建議,立即立法反制滲透與干涉,並以澳洲為例。澳洲於去年六月通過「外國影響透明計畫法」,且於十二月正式實施,但澳洲十三所設有孔子學院的大學,各自採取不同途徑,接受中共提供之金錢、人員或其他資源,但均未依法申報。另今年五月澳洲聯邦選舉中,自由黨的廖蟬娥擊敗工黨的楊千慧,成為第一位華裔眾議員。但選前廖蟬娥與親中團體或個人的密切關係令人關切,選後反對黨工黨也多次質疑其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廖不但未曾解釋,且其不作為得到總理莫里森的公開支持。

二、中國的金錢滲透恐無法擋。德國、澳洲等國均面臨經濟成長不足的窘境,私人企業亟需外資投入,此給予中共極佳機會,購買該等國高科技公司股權,甚至是與國防部簽約公司或委託研發機構,進而竊取商業機密或國防機密。中共另透過收購澳洲、加拿大等國當地華文報社,或以國營企業的廣告贊助方式,控制華文媒體,進而主導華人投票意向,以及介入當地政治。

三、中國在亞西影響力日深。中國在亞西的利益與影響力原只限於經濟及外交領域,經濟在確保油源,外交則聚焦於確保經濟通路及孤立台灣,但近年來則積極拓展與沙烏地、阿聯大公國、科威特等國之軍售關係。與會學者預言,美國與該等海灣國家的關係未來若生變,中對沙軍售一定是主因。

「無聲入侵」作者漢密爾頓去年七月訪台時,在法務部蔡部長主持的餐敘上表示,中國已取代國際恐怖主義,成為澳洲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此屆論壇發表人伊斯坎爾德.雷曼在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亦言,中共利用一帶一路計畫,賄賂政府高層,暗藏債務陷阱危機,恐嚇駐軍,已威脅外國國家主權與國家安全。

(作者為第四屆台灣亞西論壇執行秘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