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葉教授不認識的香港黑警

◎ 黃瑞麟

國民黨立委不分區名單,列名第一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對於港警打人的說法,認為香港警察執行任務是站在中立立場,不偏哪一方來執法。筆者想請教葉教授,妳有在現場看到實況嗎?

十月底,筆者到香港採訪反送中抗議事件,有二次站在警方原先默許的騎樓下拍攝,卻莫名其妙遭受情緒失控的港警拍打攝影機,禁止媒體拍攝。說真的,記者不是肇事的黑衣人,我們只是將實況拍攝、報導事實,實在沒必要動手動腳。在現場確實也有理性的員警,看到失控員警要攻擊對罵的人群時,有幾位員警會制止攻擊行為。

站在客觀立場觀察,黑衣人策劃毀壞紅綠燈、放置障礙物,企圖影響交通之過度行為,雖然喚起香港人對港府與中共的不滿,也成功聚集怒氣,讓香港人站出來抗爭。不過,與台灣太陽花學運相比,香港黑衣人毀損公物來影響交通,實在沒必要也不可取,難怪香港反送中行動,讓少數支持者不喜歡,甚至譴責踰矩行為。

葉教授,妳不在現場,沒看到港警失控行為,雖然比起太陽花學運,台灣警察善良許多,但港警真的不偏袒哪一方而執法嗎?似乎不是這樣喔,否則,不會有同樣採訪反送中的記者在臉書感嘆地說,自他從香港採訪回來後,朋友問他香港安全嗎?他會回答,每天有三萬多個殺人凶手(港警),走在香港路上,隨身帶著殺人武器殺人、說謊、打人,完全不用負責任。喜歡就抓你回去坐四十七小時…這樣的香港,你覺得安全嗎?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