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深水炸彈」密集奇襲,「小英號」準備好了嗎?

「白白胖胖」彷彿通關密語,對選情帶動了不可思議的微妙變化。一些民意調查結果,雖然蔡英文仍然明顯領先韓國瑜,但是領先幅度也相對縮小了。也就是,韓國瑜的天馬行空凸槌頻頻,卻造成民調谷底翻升,簡直難以理解。同時,許多原本從挺韓轉為黑韓的名嘴,也在幾乎相近的時間點忽然又變成白韓,連因黑韓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某名嘴也改口誇讚:「白白胖胖」戰法可怕之處,不管民進黨做得再多,韓國瑜胡說八道就把聲量搶過來了。那些名嘴像魚群突然集體轉向,不知是否有人扭轉開關。另外,傳言中南部大組頭逆向操作,開出互不相讓的PK賭盤,意在拉抬韓國瑜的聲勢。

先前國民黨初選時,連戰領銜三十一位大老發表公開信,呼籲支持韓國瑜。現在連戰似乎又要出手了,一週後將邀請歷任黨主席力挺韓國瑜。在此之前,韓國瑜主張大學生及研究生免費出國遊學一年,引起社會一片質疑,但連勝文表示:「百分之百支持韓市長這個政見。」當前,國民黨、藍營、知識藍、經濟藍,都對韓國瑜的喝酒唱歌打屁搖頭嘆息,更不要說年輕世代「討厭韓國瑜」蔚為風尚。在這種社會氣氛之下,連家逆勢操作之舉,不得不令人納悶,背後是否有超越國民黨、藍營的運作。別忘了,二○○五連胡會所奠定的代理人體制,而國台辦透過台灣特定媒體挺韓的態度是眾所皆知的。

以上變化的醞釀期,有個值得注意的事件,便是陳同佳被投案的插曲。此一奇襲,小英政府的第一反應,有關部門各吹各調,在社會觀感上造成失分。還好最後化被動為主動,要求港府協助我方檢警赴港押解陳嫌與證物,港府再次拒絕司法互助,且政協牧師主導下的陳嫌來台投案遙遙無期,台灣民眾方始逐漸看清誰在政治操作。不過,這種針對「小英號」的「深水炸彈」,應該不會是絕無僅有,包括選前活用陳同佳這個棋子。未來兩個半月,北京介選台灣二○二○必定還有狠招,本土政權必須嚴陣以待、步步為營。目前,貿易戰、反送中,形成習近平的權力危機,台灣大選若能扳回一城,正好可以為他解圍,台灣必須料敵從寬,原因在此。

以上的外部因素,有賴小英的國安團隊上緊發條,密切注意戰情變化,在危機出現的第一時間擬妥整套因應方案,再由各個有關單位見招拆招。同時不能大意的,則是內部因素。陳同佳被投案的鋪陳,中、港、台三方縝密作業,我方不僅矇然無知,甚至有國策顧問為政協牧師帶路。從內部擊潰對手,一向是老共的法寶,如果「小英號」予北京可乘之機,那麼「深水炸彈」的殺傷力一定可以達到最大張力。本土政權要防「中共代理人」固然沒錯,但防自己人被滲透、利用同屬要務。而類似蘇嘉全家族,高居立法院長要職,卻自亂陣腳,坐實「白白胖胖」流言。諸如此等有礙觀瞻的「吃相」,儼然認定民進黨勝選在望,準備坐地分贓。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實在不得不提醒,民進黨的票未必有那麼多。

為了扭轉頹勢,所謂的「白韓產業鏈」,似乎已經啟動了。而所謂的陳同佳被投案,也等於繼假消息網攻之後,為質量更高的「黑蔡產業鏈」拉開了序幕。最近,華府挺台動作不斷,這是本土政權的利多,但北京手上的籌碼亦復不少,足以狙擊「小英號」。台商、影視藝人、地方派系、社團組織,可以市場、利益為脅迫,而統促黨以雄厚的「資源」,取代國民黨的傳統綁樁,觸角伸入宮廟、農漁會、村里等基層人脈,那些看不到的紅色力量,會在這場大選發揮甚麼「陸戰」功能,以配合北京的「空戰」,堪稱本土政權的新挑戰。

去年一一二四,北京介選成功,一夕之間,本土政權完全執政搖搖欲墜。今年以來,美中貿易戰加劇中國內部矛盾,香港反送中打臉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自己打敗自己,而在印太戰略下美台關係快速升溫,凡此給予小英政府敗部復活的機會。只不過,北京對併吞台灣,絕非省油的燈,其於香港反送中的國家暴力展現,便是徘徊在台灣民主選舉上空的幽靈。習近平過了十九大四中全會這一關,美中可望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香港紅色恐怕已達初步震懾效果,接下來大可無所不用其極地對付台灣,不論結果如何都要讓二○二○淪為一場破壞性大選。「深水炸彈」即將密集奇襲,「小英號」準備好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