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他就是要賺這一億五,哪怕你笑!

◎林志翰

前幾個禮拜曾跟一位台東校長聊到韓國瑜的「胡言亂語」,因為彼此都是黑韓的「同溫層」,揶揄嘲諷之際,這位校長嚴肅地說,韓國瑜的話不是講給我們這些人聽,他是要講給國民黨傳統支持者、不滿現狀的辛苦庶民與鋼鐵韓粉聽!

從這個角度思考,我們就不難理解韓國瑜為何要拋出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設置升旗台、大學生及研究生「一年國外免費遊學」的荒誕政見。

愛國旗、愛中華民國,可以喚起原本「看不起」韓國瑜的國民黨支持者。這些人不喜歡民進黨台灣主權獨立的論述,只好含淚投票給韓國瑜。黑韓者即便很認真地論述韓國瑜走進中聯辦,就是「一國兩制」,就是葬送台灣的民主自由,但國民黨支持者那裡聽得進去。

同樣地,當韓國瑜拋出「一年國外免費遊學」的政見,搭配韓天電子報的網路投票,許多不滿現狀的辛苦庶民會忿忿不平地說著,國外遊學都是有錢人才可以去,韓國瑜體恤人民,要讓台灣年輕人都能出國遊學,這有何不可?黑韓者要韓國瑜先免費開放其創辦的雲林維多利亞貴族學校,藉此襯托韓國瑜天馬行空的政見,這些庶民自然聽不進去,更遑論「一年國外免費遊學」所需的巨大經費。

去年的高雄市長選舉不就是同樣的招數嗎?即便陳菊前市長的施政滿意度名列前茅,即便高雄市的成長蛻變有目共睹,韓國瑜用畫大餅的話術招攬不滿現況的選民,拉一票是一票,搭配楊秋興、王金平翻盤了原高雄縣的農漁會組織票,台灣人只能瞠目結舌地看著這位「草包市長」登上高雄市長大位。

韓國瑜始終沒變,台灣人看見其一年荒誕的言行後,有人覺醒,有人仍禁錮在意識形態的枷鎖中尚未掙脫。黑韓者嘲笑其無知,認為其所提政見「不可思議」,但我們都是「同溫層」,韓國瑜從來就不要我們的票。

他死守鋼鐵韓粉與國民黨傳統支持者,即便當選不了總統,但一票三十元的選舉補助款依舊很誘人。五百萬票可以拿一.五億,被嘲笑這幾十天又如何?這麼好賺的生意,你我庶民好幾輩子都賺不到。

(作者為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