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管管「中共代理人」

◎ 張世賢

因韓國瑜民調跌跌不休而恐慌的藍營,在港府配合中共開闢「陳同佳戰場」後,竟似撿到外援的槍砲而大為振奮,立即各就各位圍攻蔡政府,企圖扭轉劣勢。其中馬前總統的演技最為突出,製作看板猛批蔡政府高喊主權,卻放棄司法管轄權。

然而,根據《鏡週刊》報導,「陳同佳戰場」竟是台灣一位藍營國師級的法界大老導演開闢的。一名熟識親中「政治牧師」管浩鳴的香港政界人士透露,這位藍營大老數月前向港府高層獻策,策動陳同佳以自首名義前往台灣受審,表示只要陳嫌被送到台灣受審,「港府就可以從反送中困境脫身」。

報導中描述這名「法界大老」的「自首劇本」:管浩鳴提交陳嫌書信,表達因有懊悔之意,決意要到台灣自首,轉由港府向台灣提出。只是,該劇本的第一關卡,是陳同佳堅拒到有死刑規定的台灣受審。但「被教導」以「過失犯案」辯護,加上管浩鳴聯絡的台灣法界大老所屬的律師事務所答應為陳辯護,確保能全身而退,事後港方也會給陳家應有「補償」的狀況下,陳嫌才鬆動表達願意來台接受司法審判,形同「被自首」。

這位呼之欲出的藍營國師,與馬英九的關係異常密切。吾人合理懷疑,馬應知上述劇本的內容,才會在蔡政府遭受突襲而有些慌亂的回應後,立即拿出備妥的道具,唱作俱佳地哭喪著臉宣讀擬好的聲明。

有關單位對這種吃裡扒外的「中共代理人」行徑,應該徹查到底,將真相公諸全民。立法院更應加快腳步,針對這類行徑制定嚴密的法律,否則後患無窮。

(作者為故宮退休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