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丑政治

立法委員做不了,選市長;市長做不了,選總統。台灣政治的怪現象是這麼一回事?還一堆各級民意代表有樣學樣,剛選上就想下一個位子。荒腔走板,不成樣子。望之不似人君的政客們、政治投機者,橫行台灣政壇。說三道四瞎起鬨,把政治弄得像雜耍,還有人跟隨、附和。奇怪!

保衛中華民國,是真的?還是假的?真的,那蔡英文總統不是更應該得到支持嗎?保衛中華民國,不是青天白日旗要去中華人民共和國搖啊搖嗎?昔日,高玉樹選台北市長,在群眾場演說,一句「咱去總統府將國旗降落來,好麼?」現場一片靜默屏息;「來去南京,將這面旗子升起來」,一片爆叫聲、掌聲。聽過嗎?

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頗多寄希望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對中國共產黨低聲下氣,搖頭擺尾,氣都出在輪替執政的民進黨身上。寄望亡其國者為其出氣,為什麼?因為絕對統治權力失落。不要忘了,中國共產黨推翻中華民國後,多少中國國民黨人被殺害!台灣政黨輪替,還容留中國國民黨存在。怎麼樣?殖民中國性改不了!

德不配位、才不配位的政治丑角,成為救星。不見棺材不落淚的樣子,是靈光乍現?或迴光返照?只想以中國統治台灣,不想共同建構新的國家共同體,是問題所在。挑撥階級鬥爭,激化殖民性中國意識,口口聲聲中華民國,其實與亡其國者眉來眼去唱和,阻礙中華民國在台灣重生。

這種丑政治只是歹戲拖棚,看在稍有頭腦、有常識的人們眼中,預示一個不能落地生根,不能在地新生的政黨,走向末路的猴戲。

當然了,立足台灣的政黨也要有理想、信念、重建國家的實踐力。不要讓人看軟、看破手腳。執政要有國家正常化的積極對策,召喚人民一起實踐。

說中華民國,搖青天白日旗,穿青天白日裝,去中國看看,那才像個樣子。在台灣,這麼說、這麼搖、這麼穿,想騙誰啊?還不是騙自己,丑政治的樣子。胡言亂語,為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那在南京的碑呢?說粉身碎骨,一九四九年,早應有一批烈士了。沒看到有台灣去中國南京的遊客,揮青天白日旗被抓?

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的口號,是某種迷幻囈語。去中華人民共和國搖頭擺尾,去頭去尾,在從前可是要被兩蔣斃了的。在台灣瞎唬弄,利用民主、自由,破壞尚在建構、正在新生的國家新共同體。這是生活在台灣的人們寄望的嗎?丑政治,歹看樣,不是為建構,而是為解構尚未穩固、深化的台灣新生國家。(作者李敏勇,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