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如果她代表韓粉,國中生看笑話就是當然!

◎ 皮諾丘

老實說,對於一個甫當選高雄市長沒幾個月就投入黨內總統初選(選前和館長直播親口說出做到一半落跑,怎麼對得起選民),市長做不到一年就請假選總統(親口說出平日拚市政,假日拚選舉),選前說的政見,包括愛情摩天輪、挖石油、發展醫療觀光、迪士尼、賽馬…等等,沒有一樣做到。一個滿口謊言、亂開支票又沒有能力執行的人,到現在還是有一群韓粉不離不棄,令人匪夷所思。直到日前藝人熊海靈在高雄主持國慶升旗典禮,大喊「總統好」被開罰後的反應,總算讓我解開心中的疑問,原來,如熊海靈的韓粉們,就是是非不分,連自己錯在哪裡都搞不清楚的一群人。

一、綠色恐怖:今天你主持的是市政府公辦的國慶活動,用的是納稅人的錢,本來就要謹守行政中立原則,私底下的造勢場合你要怎麼喊都沒關係,要喊韓特首或韓領導也沒有關係,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主持人被開罰了,先抹黑民進黨再說,大喊綠色恐怖,殊不知對你開罰的是高雄市政府,市長是你口中的韓總統啊!你應該要大喊藍色恐怖才對啊!

二、烏賊戰術:第二個令人莞爾的論點就是,蔡英文的場子喊總統好就沒事,韓國瑜的場子就不行?事實上,今天蔡英文若參加民進黨執政縣市公辦的國慶典禮,主持人高喊總統好,真的不會被開罰,因為蔡英文就是總統啊!熊海靈你有事嗎?

我可以理解韓粉們絕大部分都是因為討厭民進黨,加上去年一舉收復民進黨執政二十年的高雄市,希望可以循去年的勝利模式,複製貼上,在明年的總統大選下架民進黨,將韓國瑜拱上總統大位,如此一來,陸客就會再來台觀光,年金改革說不定可以翻盤,台灣發大財。但是他們看不到韓國瑜連當市長的能力都沒有,一個說話不算話的市長,你怎麼會奢望他當選總統,台灣就能安全,人民就會有錢,韓國瑜就像地下電台賣藥的一樣,講得天花亂墜,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明眼人心知肚明,但就是有一群天真的老人,把他當成救世主,殊不知來路不明的藥吃多了是要洗腎的啊!

幸好,韓粉們的成員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我在學校不談政治,但聽到國中生吃午餐時,把落跑市長韓國瑜出來選總統當成茶餘飯後的笑話來講,心裡面頗感欣慰。教育還是有用的,這一代的年輕人還是有是非判斷能力的。

未來幾個月,韓國瑜展開巡迴台灣傾聽之旅,我不知道他要傾聽什麼?一樣是在一群穿著國旗裝,整天喊總統好的韓粉們的簇擁跟包圍之下,韓國瑜聽到的只有甜言蜜語,良藥苦口忠言逆耳,講真話的都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了,這個黨已經被韓國瑜跟韓粉們綁架跟架空了。

(作者為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