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談美國政府鼓勵500大企業挺台

◎ 陳國雄

美國政府致函美國五百大企業,鼓勵他們強化與台灣的貿易、投資關係,這是台美盟邦關係非常重要的指標,台灣是美國印太戰略聯盟不可或缺的一環。

這項指標不但凸顯小英總統的外交成就值得肯定之外,也彰顯了全體台灣人民努力的成果和份量,畢竟台灣是美國第十一大貿易夥伴、第九大農業出口地及第七大留學生來源地,台灣旅客並享有免簽入境美國待遇。

眾所周知,一年多以來的美中貿易戰,美國與中國是不折不扣的戰略敵手,在此當口,美國政府公然對自己國內大企業的親台喊話,可以看出台灣與美國的親密關係非同小可。雖然美中有正式外交關係,那又如何?台美沒有正式外交關係,卻有比中國更佳的交流關係,台灣人赴美免簽就是一個明證。

國民黨總是唱衰台灣,也惡意抹黑小英總統不會拚經濟,讓台灣經濟敗壞,但是小英執政的二○一八年人均國民所得是二萬六三一九美元,比馬英九總統執政最後一年的人均國民所得二萬二九八九美元,足足成長了一成五左右;馬英九任內最後一個交易日的股票指數是八○九五點,目前已經站上一一○○○點。從經濟表現來看,若要批評小英總統讓人民「生活困苦」,那麼國民黨的馬英九是讓人民「民不聊生」的元凶。要駁斥國民黨的胡說八道很簡單,正如有讀者投書「韓國瑜瞧不起你的智商」,只要提出硬數據,就可以狠狠打臉這些只會喊口號、不斷罵人的國民黨政客,人民也自然會分辨是非。

(作者為台中市民,前台灣安保協會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