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出征,對抗美日聯軍?

◎ 于則章

韓國瑜日前公布了第一支選舉電視廣告,背景音樂就是日前他正式宣布請假參選時所唱的「我現在要出征」。韓國瑜當過職業軍人,選擇軍歌為主打似乎合理,也不無延續去年高雄市長選戰「夜襲」致勝的用意。然而如果從過去大選舉經驗以及現在的國際局勢來看,「我現在要出征」根本是在觸自己與台灣的霉頭!

因為早在二○○○年大選,當時國民黨猛打「安定牌」,宣稱主張台獨的民進黨如果上台,必然會引發中國武力侵台,還推出一支競選廣告,畫面是一群中男子戴鋼盔一邊踏步一邊唱「我現在要出征」這首軍歌,影片最後則是強調「選擇台獨,就是選擇戰爭」!這支電視廣告引發輿論熱議,負評不斷,沒多久就匆匆下架。反倒是民進黨拍了一支「台灣平安篇」廣告,影片中,隨著溫馨的背景音樂,陳水扁在台南官田的親友陸續出現,而陳水扁本人則以略帶沙啞的嗓音強調,這些親友們都是和他一起長大,「生在這裡,家也永遠在這裡」,所以他當總統絕對不會讓戰爭發生,因為「台灣平安,他們就平安」。輕輕鬆鬆的就把國民黨的抹黑文宣攻勢給化解了!執政八年期間,雖然因國會未過半,紛擾不斷,但台海局勢大體上仍稱得上穩定,並未發生戰爭。

而今,韓國瑜選擇了「我現在要出征」這首軍歌,在美、中對立日益尖銳化的國際局勢下,很難不讓「庶民」們聯想到:「選擇國民黨,就是選擇戰爭」。因為,以媒體日前披露:韓國瑜在與AIT理事主席莫健會談時,莫健曾提前洩露包括:「未來台灣經濟是否會過度依賴中國?如何證明在兩岸關係上能夠比蔡英文處理得好?若中國要求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是否會屈服中方壓力?對於中國介入台灣二○二○大選的看法,以及如何應對?是否繼續配合與美對台軍售政策?」等五大「考題」給他,才使得韓國瑜急忙取消二度訪美計畫的情況來看,韓國瑜似乎是拒絕站在美國那一邊!果真如此的話,那麼萬一他真的當上總統,台灣人大概就得做好心理準備,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子女所組成的「國軍」和「共軍」一同成為「中國軍」出征,對抗美、日甚至南海諸國所組成的聯軍了!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