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青年時評)韓國瑜的1325字

◎ 林楷軒

昨天中午,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宣布請假三個月,以一場名為「從高雄出征、為台灣而戰」的口號,來欺騙市民。全文共十三段,重要的向市民「告假」訊息竟然到第十段才出現,在第十一段時才在句首說出「請假期間」四個字。那讀者們便會好奇,前面九個段落韓市長到底在說些什麼?當然是不要臉地提出選前對市民的承諾,又再用他最擅長的批鬥執政黨的手段,試圖讓自己的請假有正當性。

但市民真的這麼好騙嗎?重要的「告假」只提了一次,但光是批鬥「民進黨」就說了五次,真不知整篇千字文的重點是什麼?是誠摯的向市民請假呢?還是想藉批鬥來掩飾自己上任不到一年就請假三個月的荒謬?我想一個客觀的人真不難看出韓市長慣用的伎倆了。

全文共一千三百二十五字,最重要的句首,還是他最擅長的呼口號,但有別以往,這次口號顯然很不庶民。第二段竟毫無羞恥的提了去年對市民的「承諾」,這個承諾不就是四年做好做滿嗎?當初批陳菊市長北上接秘書長,結果自己要開始選總統了。第三段告訴市民朋友他僅上任三百天的日子裡,除了路平、積水、高雄的媒體曝光外,剩下的都是口號政績。第四段全文幻想,因為韓國瑜當選所以中央見不得高雄好,在阻擋高雄發展,這完全是典型的被害妄想症,身為高雄人的陳其邁副院長給家鄉的關愛顯然已經比韓國瑜多了!

第五段到第八段開始提罵「民進黨」,內容已經跟高雄市政無關,已經不是以一個市長的口吻,還是以一個總統候選人的口吻在抱怨民進黨多壞,自己多委屈,台灣多可憐,試圖激發民粹,回到藍綠對決。

最後我們的「庶民、平民」市長開始放「韓假」了,留下三位非民選的副市長和市政團隊,以一篇真批鬥假告假的臉文,說是與百姓的君子之約,可憐的高雄市民,我們還要被他唬多久?

(作者為高雄市左營區民,台灣大學國發所碩士)

◎ 劉秀芳

我們的市長韓國瑜終於要請假拚大選了,所以我們這三個月是沒有市長的狀態,不知有多少市民早知如此,會悔不當初將票投給他。

有別於一年多前的他,筆者懷疑還會有幾人會被他感動到?誰會相信一個滿嘴的口號,自我感覺良好,重點是市長尚未做好、做滿就落跑的韓國瑜?想當初他要選高雄市長時,不也信誓旦旦的對我們高雄市民說,要人進得來,貨出得去,高雄發大財,結果呢?店面的素珠(售租)又出現了!最令人難過的是,鹽埕區老字號華王大飯店將在月底熄燈,那是多少高雄人的回憶啊!

看了韓市長的請假參選聲明,竟然沒有半句是在對高雄市民表達歉意!我們是不是被莊孝維呢?沒有對市民道歉,反將矛頭指向現今的執政黨,是要砲打中央,來表示他請假拚選舉的正當性和合情合理嗎?

高雄市民被莊孝維,全台灣看在眼裡。或許大家會感謝我們的犧牲,讓全台灣看清楚一個總統候選人的真面目吧!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