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何方暗箭打多管火箭?

◎ 張玲玲

針對媒體報導「疑美施壓棄國防自主 陸軍擬一五○億買美製多管火箭」,國防部重申籌獲武器裝備的途徑,係以「國防自主」為優先,中科院也正面回應雷霆二○○○增程型計畫如期進行中,並無外傳研發進度不如預期的情形。我想這應又是一則「假訊息」,或是所謂「中科院科研人員」想誤導記者、民眾懷疑政府「國防自主」的決心或打擊我國防工業信心。

國軍是基於「打什麼、有什麼」的建軍規劃目標,積極籌劃整合產業研發與軍民合作的機制,才能避開「有什麼、打什麼」、「打什麼、沒什麼」的窘境。「國防自主」政策在蔡總統的強力宣示下,國機國造方面,首架AJT(Advanced Jet Trainer)新式高教機上個月在台中漢翔公司正式出廠;潛艦國造部分,台船潛艦專用廠房也力拚二○二○年六月完工,十月前啟動IDS原型艦的建造,於二○二五年出廠原型艦順利成軍。至於無法自製的武器,或基於快速提升戰力考量,才會以合作生產或軍購方式獲得,例如向美國採購F-16V,為我空防增添精良戰力。

國軍相當期盼獲得全民支持「國防自主」政策;當我們需要軍人捍衛國家安全,方能確保百姓生命、財產安全的同時,期望全民支持子弟兵們能配備效能高、戰力強的武器裝備,方能讓國軍與軍事戰略規劃相符,並持續升級,以減少安全依賴,兼收軍民雙贏實效。

我國高倡「國防自主」已數十年,不可諱言地,仍有相當的精進空間。期許我國軍事科研重鎮︱︱中科院能繼續研發更多尖端、符合「重層嚇阻、防衛固守」軍事戰略的武器裝備,為我國打造不假他人之手的國土防衛作戰能量。

(作者為國防大學政治教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