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為大家的行動力感到驕傲!

◎ 康友財

有署名「K.W.」的網友在美國白宮連署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發起「美國應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請願案,不到一週就通過十萬人連署門檻,白宮須在六十天內做出正式回應

猶記得今年五月,有德國民眾發起請願,請求德國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外交關係,九月十一日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核發案號第九五六四三號,開始連署,十月三日突破五萬人門檻,請願案成立,將排進德國國會議程進行討論。

德國、美國相繼出現網友發動連署,彰顯台灣主權的活動,筆者雖不知是民間自發,或是官方運作,但個人非常非常肯定,因為這正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具體行動!至於德台是否建交,或者美國會不會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我不會盲目樂觀,但仍然要向「K.W.」以及連署的十萬網友致敬、致謝!

目前外交部表示已注意到相關請願案,並聲明這是美國民眾自發性活動,外交部將密切注意請願案的後續發展云云。這是外交辭令,在實際作為上,誠心希望民進黨或台派頭人,能透過關係,與美國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磋商、合作,在不違反美國法律規定之下,透過FAPA的遊說、動員力量,讓「美國應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有正向的發展。

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在九五六四三號連署成立後說:「台灣人,我真是為大家的智慧感到驕傲!」我更想說:「台灣人,我真是為大家的行動力感到驕傲!」尤其,在史明歐吉桑「畢業典禮」這一天,讓我們以具體的行動、永不氣餒的意志,一起為台灣國家正常化努力!

(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