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香港總警司謝振中故事有感

◎ 張國財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頻頻出現在警方例行記者會上的警務處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在妻子已獲有美國臨時綠卡後,其本人也計畫憑夫婦關係申請綠卡,移民美國。正是「愛中國是工作、愛美國是生活」的典型。

又,二○一二年五月香港《動向》雜誌「不完全統計及掌握的資料」顯示,截至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中國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中,有直系親屬在西方國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入所在國國籍的,委員占九十一%、候補委員占八十五%;紀委委員占八十八%。「愛中國是工作、愛美國是生活」是有扎實的數據支撐!

更近的資料是昨天媒體報導,今年上半年中國「隱性資本外流」高達一三一二億美元(約四.○五兆台幣),資金外逃創歷史同期新高,全年也可能改寫紀錄。

對照著看美國洛杉磯名聞遐邇的月子中心裡大腹便便待產的孕婦、二奶村裡珠光寶氣的少奶奶、貪官城裡名貴跑車呼嘯而過的公子哥兒,這些人背後的老公、包養者、爹娘,多的是正在中國高舉反美大旗的高官。

看完中國、香港,回頭看台灣。每逢選舉,一些頭戴國旗帽、身穿國旗裝,開口閉口中華民國的國民黨高官,一到中國卻立即跟中華民國完完全全切割,擺明騙票。這種行徑,和中共高幹「愛中國是工作、愛美國是生活」的欺騙有何不同?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