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假博士之亂嘜擱亂

◎ 莊勝榮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八日官方聲明,蔡英文於一九八四年獲頒法學博士學位,論文為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不公平貿易行為與保障措施),論文繳到Senate House Library,並送到高等法律研究所。此官方聲明,應可杜悠悠之口,讓爭議劃下句點。

台灣是非常奇怪的國家,平時當教授,沒人懷疑蔡英文的論文及博士學位,一到總統選舉,總是一些不入流的人,搞一些五四三,弄出不是爭議的爭議,把選民耍得團團轉,好像吃飽沒事幹。

倫敦政經學院成立於一八九五年,與牛津、劍橋、倫敦大學學院、帝國理工學院,號稱英國超級精英大學(英國G5)。這校在世界大學排名,名列前茅,而且是公立大學。一般人沒有念國外大學,或也沒讀國內大學,用膝蓋頭想就知道,沒有論文不可能拿到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學位,更不可能像野雞大學用買的。

遺憾的是,有些身為教授或有博士學位的人,跟著一起起鬨,真不知這種腦袋也能拿到學位。政經學院出面說,蔡英文由倫敦大學授予博士學位,這些人應該心服口服了吧!李光耀也是在倫敦政經學院拿學位,新加坡人沒人質疑,為何台灣選舉一到,就有人懷疑蔡英文的學位?要質疑也要有證據,不是人云亦云。

上游的政經學院已經證實,蔡英文博士學位為真,交給學校的論文是單面,沒有口委及指導教授簽名頁。中游的當時政大法律系系主任劉鐵錚,也證實親自面談蔡英文,看過畢業證書及論文,才聘她為客座副教授。下游的當事人蔡英文也提出證據證實論文及學位為真正。任何有腦袋的人知道這些,都會說,別亂了,應該劃下句點了。

(作者為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