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時間在台灣的一邊

中共一黨專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過七十大壽,習皇威風閱兵,卻可能憂多於喜:上一世紀出生的怪胎,已屆共黨一黨專政的平均天年!

共黨開山祖師蘇共專政七十四年;中共的雙胞胎中國國民黨,在中國和流亡佔領台灣一黨專政七十三年;東歐共黨更不及半百便消逝;北韓金氏家族王朝,已是風燭殘年。

暮年的中共,舊病復發,內外交迫。香港人認同是中國人者不及一半,而九十趴的香港年輕世代不以當中國人為榮;全民示威反送中,觸中共建政七十年的霉頭,可能成中共內爆的導火線。

習皇編織中國夢,對新疆維吾爾、甘肅回族進行高壓漢化政策,拆除回教寺廟、禁售可蘭經,回族領袖向外媒泣訴,「我們出生、長大都是中國人,護照是中國護照,祖先是中國人,你要我們怎樣再更中國人?」

鄧小平改革走資,以改善人民生活替中共專政合理化,但現在經濟衰退,繼續專政的藉口只剩下國務院七十大慶白皮書的哭訴:如果沒有共產黨的領導,中國將走向分裂和解體。

這樣充滿不確定性,又沒有自我校正能力的國度,台灣竟有人閉著眼睛跟中共統戰調子「促統」,威脅「時間不在台灣一邊」。其實,時間在台灣民主體制的一邊。

台灣不但曾創經濟奇蹟,更創民主奇蹟,把黨國專政送終,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喬治.威爾(George Will)訪問台灣,稱讚台灣推翻冷戰時期的宿命論:它並未屈降惡鄰而芬蘭化;它的民主也沒有像泰國與菲律賓那樣脫序。

針對中國施壓要迫台灣就範,威爾主張美國應採取相應措施支持台灣。他認定中共政權將日益令人厭惡,與台灣民主成強烈對比。「時間在台灣的一邊」,美國也應站在台灣的一邊。(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