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生這個國安問題

◎ 黃世澤

筆者在十年前第一次在這兒發表文章,就是針對陸生來台問題,標題是《香港人看陸生來台》,當時筆者已經指出,陸生來台以及中國學歷問題,是台灣國家安全問題,馬英九的政策是賣台政策。十年後,台灣多間大學發生中國學生襲擊來自香港學生事件,現在證明了筆者的看法,陸生是一個都不可以留,不單要取消陸生來台政策,而且還得驅逐這些中國學生出境,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中共派來香港的學生,不是黨性剛強的職業學生,便是那些紅二代,因此他們全是台灣國家安全威脅,他們來台就是執行中共指派的任務。現在台灣多間大學發生的襲擊支持民主香港學生事件,與香港那些由中共指揮的無差別恐怖襲擊一樣,那是中共的任務,根本是共諜,因此,現時為了香港學生,以至台灣一般民眾的安全,以及表達自由,應將中生趕出台灣,除非那些學生有很明確的社交媒體或行動紀錄,反映他們是支持台灣和香港的民主,否則根本不必留他們。

以台灣的國家安全而言,中國學生以及中國公司在台員工,一律趕走,只是剛好而已。就算香港學生,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可以視作英國公民來處理,因為他們多在殖民地年代出生。持特區護照,香港出生,而父母於出生時是香港居民,還可以視作香港居民論。但俗稱雙非的香港出生人士,即父母於出生時不是香港居民那些,就必須當成中國人來審查,才能批出簽證,免成台灣國家安全漏洞。

當中國對台灣沒有善意,台灣亦不必對中國給予善意,這是台灣人對中國這個野蠻國家應有的態度。馬英九時期留下那些賣台政策,到了必須予以修正的時候。

(作者曾任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代表會主席、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及行政學系客席講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