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宋楚瑜手上那張入場券

記者陳杉榮

郭台銘棄選總統,國民黨分裂危機暫告解除,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則頓失母雞,對立委選舉造成莫大衝擊。為了更上一層樓,並報復蔡英文政府,這幾年遊走於「旺董」和「郭董」之間的柯文哲,甘心就此罷手嗎?他近日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曾說,如果郭台銘不選,九月十七日之後「跟老宋商量,看他要不要提名我。」近日想拜會宋遭婉拒,宋楚瑜手上那張總統選舉的入場券要給誰,二個月後見真章。

「郭柯王結盟」舞弄得沸沸揚揚,基本上仍不脫泛藍陣營內鬥的格局,郭台銘最後關頭宣布不選,為王金平埋了一個伏筆,吳敦義當然又有了「萬分之一」的可能。在場外奔走這個局忙得一塌糊塗,匆忙間還組創「台灣民眾黨」的柯文哲則被認為機關算盡,成為重災區,也有人極盡奚落,形容他是三國時代的周瑜,「柯郎」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

柯文哲就此認命了嗎?甘願眼睜睜的看著蔡韓逐鹿中原嗎?只怕未必。這幾年來柯文哲創造了許多可能,製造了很多話題,四年多的首都市長任內,翻雲覆雨,過河拆橋,被他無情逐退的局處首長,有如走馬燈,幫過他的人,現在都倒他,投票給他的人,變成最厭惡他的人。他有別人沒有的能耐,可以先後靠攏「旺董」和「郭董」,翻臉像翻書,令人不忍卒睹,臉書「退讚」的風潮,隱約可以刻畫出他現在給選民看到的面目。

三國演義有一段,曹操殺了呂伯奢一家,出門剛好碰見呂伯奢回來,把呂伯奢也殺了。曹說,「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柯P自認是一代梟雄,很像書上描述的曹操。他自我感覺良好,尤勝馬英九,他寧可負天下人,也不讓人佔便宜。他很討厭蔡英文,瞧不起韓國瑜,打算出征,郭董卻退兵,台灣民眾黨現在只有一個殼,沒有了郭董人馬的財力奧援,對金錢算計很「務實」的柯P是很大的困擾。

立委選舉要有母雞,說過要提名三十四席不分區立委人選,在立法院「遂行柯文哲的意志」的柯P,將會另起爐灶,再做盤算,不會認輸。

蹭過「旺董」和「郭董」的柯P,早已練就金剛不壞之臉皮,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有過讓柯P接班的念頭,手上握有一張總統選舉的入場券,接續演出一場柯文哲「代表柯媽媽之代表台灣知識份子的焦慮」,轉而向宋楚瑜討票的戲碼,誰說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