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讓年輕人接下時代使命

◎ 卓榮泰

昨天,我們完成了七十個區域立委參選人的提名作業。

老實說,找到艱困選區立委參選人,並不是件輕鬆的事。回想起今年一月,我剛接任民進黨黨主席,那時民進黨還處在敗選的夢魘中,不少夥伴失去了繼續執政的信心,許多年輕世代的朋友不確定是否能對我們寄予信任。

因此,在擔任黨主席後,我把找到更多優秀年輕人進入民進黨的行列,視為自己的第一要務。很多人常常問我:「為什麼民進黨願意讓沒什麼經驗的年輕人,去挑戰那麼艱困的選區?」我總是回答,因為年輕世代有理想,而且勇於挑戰,他們絕對有我們想像不到的爆發力,也對未來更有自己的看法。

為了立委艱困選區的布陣,民進黨完成了幾個非常不一樣的徵召布局,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學經歷都十分優秀,且勇氣過人,他們都是「捍衛台灣的戰士」。例如曾在國安會進行政策研究、陸軍特戰隊退伍的吳怡農,哈佛雙碩士、曾在聯合國擔任外交官的謝佩芬,民進黨青年軍出身、熟悉兩岸政策的蔡沐霖,在裝甲兵部隊服役、曾任民進黨發言人的李問,生醫專業、立志用科技專業幫人民把脈的莊競程,在媒體上捍衛台灣主權的張銘祐,還有在擔任新竹縣議員時以肉身擋住砂石車的周江杰、太陽花學運時站在最前線和警察抗爭的賴品妤。一發布這些年輕參選人時,立刻讓民眾耳目一新。

看到這些參選人在講台上,用充滿勇氣且信心十足的口氣,說出自己「抗中保台」的信念時,我非常驕傲、感動。這些青年立委參選人將扛著對台灣未來的使命,站上選戰第一線,準備用他們年輕的熱血和熱情去感動民眾。

二○二○,不只是談政策和理想的選戰,它更是如何選擇台灣的未來和如何讓年輕人接下時代使命的棒子的一場試煉。

(作者為民主進步黨黨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