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張善政教會我的事

◎ 陳炯亮

韓國瑜失言連連,日前再爆髒話,飽受輿論批評,他的國政顧問張善政,竟然辯稱選總統又不是選聖人,偶爾說錯話不必計較。

善哉,張善政的意思我懂了,原來總統不是聖人在做的,是阿貓阿狗在做的,所以要選總統的人,講髒話爆粗口,又有什麼關係。

我也懂了,禮記教我們要「選賢與能」,根本就是「迂腐」,是「三腳踢不出個╳」,選舉是選會罵人的,會扯爛污的,只要大家爽就好。

所以我也懂了,選總統不是選聖人,是選黑幫老大,看誰罵得狠,看誰髒話講得兇,那個人就有機會選上幫主,這就是民主。

善哉,張善政何許人也?他是馬英九政府的最後一任行政院長,也是馬政府歷來滿意度最高、不滿意度最低的閣揆,所以卸任時,社會對他的觀感還不錯,甚至有人把他當成政壇「清流」來看待。

但其實,他只幹了三個半月的行政院長,而且當時馬英九已經是看守政府,沒有什麼事情可做,依照經驗法則「不做不錯,少做少錯」的名言,張善政只不過是適逢其時罷了,不知道有誰能說出他在閣揆任內,有什麼政績是讓我們說得出來的?

張善政是二○一二年才從民間的科技業轉入公門,就任政務委員,又是無黨籍,談資歷、論經驗,是國民黨眾多諤諤之士裡面的菜鳥,連韓國瑜的從政經歷都比他資深,請他來當國政顧問,大概也只能跟韓國瑜一樣,說些唬唬人的話罷了。

所以我也懂了,他當了國政顧問的第一招,就是「重啟核四」,結果搞了個大笑話,還把侯友宜惹火,現在已經沒有人在談了。可是「重啟核四」本就是藍營人士天天都在講的,竟然可以把「拾人牙慧」當成寶,也難怪他會說出「選總統不是選聖人」的╳話來!

(作者曾任報業專欄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