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漢子與禿子的距離

記者莊榮宏

過去,柯文哲和韓國瑜這對難兄難弟,當年在台北市議會備詢,韓是北農公司總經理,負責和議員王世堅鬥嘴鼓,柯負責在旁邊捧腹大笑,兩人一搭一唱,快樂得不得了。

後來,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屁股還沒坐熱,又要直攻大位,這時柯文哲罵韓,哪有才當選市長就選總統的?又說,韓國瑜的可怕,他想到就會睡不著覺。

如今,雜誌所做的全國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在二十二位縣市長中,韓國瑜墊了底,柯文哲倒數第三名,雙雙敬陪末座。

這對難兄難弟堪稱是政壇奇葩,因緣際會在近年崛起,柯氏尖酸刻薄、牆頭之草,韓氏妄自尊大、被害妄想,兩人曾囊括網路聲量前兩名,不過幾年光景,雙雙淪落,咎由自取。

不過,「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本是公認的常理,也是為人父母教育子女的老生常談,但自從韓流橫行,所到之處淪為「無理踩遍天下,有理寸草不生」,加以公開羞辱同黨同志前總統馬英九,韓流的狂熱無知、狂妄無理,透過造勢場子放送,一再徹底摧毀倫理,也是道德的最壞示範。選舉是一時的,「帶壞囝仔大小」卻是永久的,誰來遏止這種惡劣選風?提名韓的國民黨嗎?不可能!十目所視,凡是站在韓國瑜身邊的藍營大人們,其善惡是非能力彷彿瞬間當機。

不信?看看之前,前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不就是被韓國瑜從旁慫恿所教壞,而公然高喊公務員「能混就混,能撈就撈」?最近,韓國瑜到新北市造勢,滿口不入流的粗鄙語辭,而站在他身邊的藍營大人們,居然跟著弱智,非但不以為忤,還陪著眉開眼笑,毫不自覺正陪著韓墮落沉淪。韓豈只帶壞囝仔大小,大人也被他帶向低劣的庸俗呀!

面對強大韓流,藍營人士能維持頭腦清醒,而且心臟夠大顆,挺得住排山倒海的人寥若晨星;比較有印象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無論韓粉如何恐嚇威脅辱罵攻訐,他總是氣定神閒一招化解:「以市政為先。」事實證明他走的道路正確,在全國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中,侯居於前段班的第七名,也是六都市長的第二名,若以「台灣本島暨男性市長」的條件,則是藍營第一名;假設侯友宜跟著韓國瑜的腳步忙選舉,哪有可能有此成績?

同一項調查也顯示,韓國瑜和蔡英文對決的民調,蔡在六都全勝,韓全軍覆沒,可是在侯友宜的新北市,韓國瑜卻是輸得最少,只輸不到三個百分點;反觀其它五都,韓國瑜少則輸六個百分點,多則十個、十二個,甚至在台南更輸到三十個百分點。

由此觀之,侯友宜堅持「市政做得好,人民就會支持」的策略,不能說它沒道理,畢竟專心顧市政、不沾大選的侯友宜,他所治理的新北市使韓在六都輸得最少,這是不爭的事實;韓粉們下回再罵侯之前,不妨先想想這層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