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郭韓舞劍 志不在總統?

◎ 陳安

韓國瑜的「庶民兵法」,拚命在製造對立,不只對民進黨採取攻擊戰術,對藍軍也不斷的切割,藉以鞏固韓家軍高昂士氣,有評論以為這是黔驢技窮的掙扎,殊不知正好順了他的野心。

怎麼說呢?君不見三重水漾公園造勢成功之後,韓家軍亢奮不已,韓總司令志得意滿,不僅對羞辱馬英九表現得若無其事,順便還對丁守中落井下石,痛打他們眼中的權貴,替草根藍出了一口鳥氣,也成功地壓制了期待「換瑜」搶奪正藍旗的企圖。

回到最根本的問題:韓國瑜到底是選真的還是選假的?我認為一開始他或許沒有很當真,只是和吳敦義之間有默契,配合他排朱排王,不料半路殺出郭董這個程咬金,所以他和馬英九、郝龍斌們樑子結得更深了,在自己的場子,噓他下台只是剛好而已。

那麼韓國瑜到底打什麼算盤?我認為得從他的性格來分析,他是好戰的選舉動物,服膺毛澤東與天鬥其樂無窮的哲學,對具體的行政治理沒興趣,甚至感到厭煩痛苦,意外當選高雄市長,市政讓他頭痛,選總統這場大戲更好玩更過癮,而且穩賺不賠,不說募款潛力無窮,光選票補助款也上億起跳,何樂而不為?

選贏了當然很好,選輸了也沒什麼損失,萬一高雄市長被罷免了,國民黨主席也如探囊取物。也許你會說,國民黨主席值幾毛錢?可就大錯特錯了,國民黨這塊招牌最值錢的就是他的統戰價值,新黨這麼小,連一席中央民代都沒有,習主席不僅待之若上賓,黨主席和跑腿龍套好處也不少,只要共產黨還沒拿下台灣,只要國民黨還有實力給本土政權扯後腿添亂,就具有無比的統戰價值,吃香喝辣自然不在話下。

不管明年大選結果如何,檯面下的國民黨主席爭奪戰已經開打了,郭董口中的紅媒首先發難,旗下媒體放出「郭台銘選假的」訊息,指他覬覦的就是黨主席。更早之前,郭台銘也曾指控紅媒力挺韓國瑜,目的也是在以造王者姿態入主國民黨。如此一來,韓國瑜反而成了他們的大玩偶,台灣選民莫非都被當成看戲的傻子了?

(作者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