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天下三寶

◎ 呂理正

《天下雜誌》二○一九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排行,媒體曝光率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榮獲」最後一名,反而默默耕耘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得第一,為什麼?

因為為政不在多言,不在鎂光燈多亮,腳踏實地去做而已。潘縣長就是這種人,「台灣燈會」讓全台驚豔,讓屏東人抬頭挺胸,他卻將功勞歸給所有工作人員,當然口碑好。而韓國瑜不但綽號「草包」,還有個「韓口號」別名;第一名與最後一名的差距,比能力比人格,高下盡在其中。

更糟糕的是,上任才幾個月,拿不出施政成績,議會答詢更是見笑連連,他卻仗著韓粉瞎捧要去競逐總統大位,把高雄市選民的付託當作他個人仕途的墊腳石,踩在腳下往上爬。這樣的市長,高雄市民才是真正要大喊「鳳凰飛走了,進來一隻雞」的受害者吧!

至於倒數第二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問題在於把林佳龍市長批評得一文不值,自己卻拿不出證明比林佳龍厲害的政策。台中市民自己會看、會比較,幾個月下來,評價就有了。

韓國瑜、盧秀燕這兩個國民黨籍市長,都是罵人很厲害,選舉搶票成功,結果上任後很快被識破,根本「沒貨」!

倒數第三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驚險連任,但五大弊案至今還弊在那邊,公開透明變成私會財團,還從後門進見紅媒老闆,仗著媒體機構集中台北的優勢,一天到晚批評這個批評那個,老實說格調和韓國瑜半斤八兩,看了就煩!不提也罷!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